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慕尼黑】誰說巴伐利亞餐廳無法時尚? 推薦SPATENHAUS。

如果你並不太特別愛香腸跟酸菜,但是你覺得來到慕尼黑一定要吃一頓巴伐利亞(Bavarian)的道地食物,那我推薦你到國家劇院附近的SPATENHAUS吃晚餐。




這間餐廳是設計師的德國同事介紹的,星期五下班後的晚上,大家在瑪麗恩廣場聚會喝完熱紅酒,那位德國同事說,「肚子餓了嗎? 走吧!帶妳們去吃一間很不錯的巴伐利亞餐廳。」

巴伐利亞的餐廳,跟其他餐廳比起來,通常就是有一種「Rough」,裡面穿著傳統服飾的服務生都蠻不拘小節,一句哈囉遞上菜單給你,一隻手可以拿很多啤酒,有時候啤酒上桌還可能濺到桌上(哈),大家似乎都蠻大喇喇的,總是給我一種剛捕完獵、進山洞用餐的感覺,害我講話都很想努力用喉嚨發音,哈,好,似乎誇張了一些....

但是,狩獵的確是巴伐利亞的歷史,而這股隨性粗野也是真的。

而SPATENHAUS就是把巴伐利亞餐廳用比較時尚包裝的餐廳,但是依然保持它的本質,就如同泰國菜有那種嫁到台灣的人妻開的小吃店,但是也有裡頭擺著紅酒杯的高級泰國餐廳一樣(這比喻...)

星期五的晚上,我們臨時起意的計畫換來約15分鐘的排隊,裡頭高朋滿座,在外面瞥見用餐的人體面的穿著,看得出來是相對高級一些的餐廳。

裡面的服務生穿的是巴伐利亞的傳統服飾,有打算參加慕尼黑啤酒節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因為大家都會在啤酒節時有樣學樣的穿他們的傳統服飾喔!

等待的時間跟台北那種一排要排半小時以上比起來根本是小意思,一下就輪到我們啦!

有德國人的幫忙,點餐真的順利許多,順道一窺正宗德國人都點些什麼菜。

*****

八根小煙強+一大陀酸菜。
(嗯哼~菜色對我們這種五菜一湯的呆丸人來說未免太過boring!)


下面這道是超級濃Cheese佐類似麵疙瘩的餐點。
上面的碎絲是培根。

這道餐點看起來單調,但是吃起來相當飽足,熱愛Cheese的人可以嘗試(可惜我記不得名字 XD)


再來也是煙強+酸菜。
但是是不一樣的煙強 (尬的!我目前依然分不出這些兄弟姊妹的差別)



這是我點的燉牛排,兩顆小球一球是馬鈴薯做的、一球是類似麵包團(我原本以為是貢丸,害我開心一下...)

這一道餐點超好吃,完全弭平我剛來慕尼黑在某家巴伐利亞餐廳吃到不好吃的燉牛肉的不滿。


這是設計師點的...就讓我們叫它「綜合拼盤」吧! 各式各樣的煙強加酸菜。


有發現這五道菜完全沒有出現「綠色」的東西嗎? (酸菜不算啦!)

許多人到德國旅遊都會覺得要吃個「德國豬腳」,但事實上,當地人其實很少點這道料理,就我自己以前當遊客的經驗,常常點到難吃又難咬的豬腳。

話說回來,巴伐利亞的確是以肉食為主,牛肉、鹿肉、雞肉、豬肉、鴨肉,如果餐餐都到巴伐利亞餐廳吃飯肚子油脂應該會多一圈而且也容易吃膩。

SPATNHAUS稍微比其他巴伐利亞餐廳都來得貴一些,但是如果只想吃一次體驗一下,它真的是個好選擇。在這裡,也可以一瞥時尚的德國人喔!


走出餐廳時約晚上10點,外頭一陣大霧。



【餐廳資訊】
Spatenhaus an der Oper
Add: ResidenzStrasse 12, 80333, Muni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