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荷蘭】在Auberge de Roush享用豐盛溫馨的耶誕大餐

這是我第二年跟設計師一起回荷蘭過聖誕節。

2012年我特地跟設計師提議,希望可以回荷蘭過真正歐洲人的聖誕節,那時候,我們應該沒想到2013年我們就搬到歐洲定居生活了吧。

人既然都在歐洲了,更沒有不回荷蘭跟家人一起過聖誕節的理由。

今年,設計師爸媽訂了跟去年同一間餐廳Auberge de Roush,我們去年吃得很開心,所以一聽到要到同一間餐廳吃聖誕晚餐,讓我對這個假期又更期待了一些。(是愛吃鬼無誤)


*****
Auberge de Roush是農場改建的餐廳,幅員遼闊。

戶外庭園很愜意,但是太冷啦~根本沒人要坐外面好嗎?!



但是聖誕晚餐還是必須及早預訂,設計師媽要訂時,已經訂不到我們去年的位置,今年訂到櫻桃廳,偷偷說,去年的不知什麼廳的真的漂亮許多。



一抵達,桌上就擺滿了四張酒杯,有香檳杯、紅酒杯、白酒杯,又是個要認真用心對待的晚餐。



嗯哼,是對應「櫻桃廳」而有的裝飾是嗎?


一抵達就添上的開胃酒。
"Merry X'mas!" 


開胃菜相當驚為天人,番茄冷湯與麵包。
這麼簡單的東西竟然如此層次分明,好好食喔!


鮭魚佐醬。



搭配Bio白酒。(沒想到有機產品也拓展到酒類市場了)



火腿佐芝麻葉。





搭配的這支白酒也很好喝。


我真的是節節敗退,一杯還沒喝完,另外一杯就上了。



超好吃鹿肉! 
邊吃設計師的爸爸邊許下今年願望:「希望設計師媽媽可以多煮鹿肉料理」。
(據說被白眼)


桌上的酒越來越多....


越來越多....


其實上菜速度蠻慢的,吃得很悠閒,但是我因為怕喝太多失態,所以有刻意控制一下自己 (不然平常的我早就都乾完杯等著服務生幫我添杯呢 哈)

豪華飯後甜點。
只有左邊醃過的鳳梨比較不討喜,其他都很好吃。


餐後可以再點茶或咖啡,送上一盤小餅乾牛嘎糖。


吃太多了,所以喝個茶清清胃,送上一整盤茶包自選。


帳單來了! 幹嘛放在百寶盒裡呀! 
就交給設計師爸爸付錢囉!




鹿肉主餐吃完,有一個餐點是到長廊旁的桌上自取起司,我沒有吃完主餐吃起司的習慣,所以夾了兩塊需應一應故事而已。

今年的餐點依然讓人讚不絕口,從開胃菜到主菜都很讓人滿意,尤其這回每道菜配的酒都很好喝,酒足飯飽實在是沒有什麼好嫌棄的。

聖誕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