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慕尼黑】拿一本書來義大利咖啡廳Josefina坐坐吧!

到了一個新的國家,你怎麼樣判斷自己終於接受了「居民」的身份,而不再只是「旅客」?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拿著一本雜誌,走到Josefina,點了一杯咖啡,一個人在那裏坐上兩個小時,時而發呆、時而閱讀,那時候,我就打從心底成了「居民」。




我喜歡這種小巧溫馨的「鄰家」咖啡廳,位子小小的,但是你知道不管何時,你都有辦法在牆角擠上一個小位子。




這裡聞不到連鎖咖啡廳的商業與制式化,它有些不修邊幅,看起來有些擁擠,但是它總有新鮮的各式糕點、餅乾,牆壁黑板上的手寫菜單會有今日特餐,總是同一個人歡迎你的到來,而這些human touch就是讓它那麼獨特無法取代的地方。





這邊有一早來喝著咖啡、翻著報紙的老先生、

中午有在附近上班、來吃輕食的上班族,

下午有剛好沒課跟同學一起來喝杯咖啡吃片蛋糕的大學生。





這裡是咖啡廳,但是又像是你的第二個客廳。



如果要找一個除了家以外能讓我一個人獨處的地方,我會選擇Jesofina咖啡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