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德國】科隆快閃半日遊。

要回荷蘭度假前,先來科隆半日遊,等家人來接機。

一出車站,就是這個巍巍高聳的科隆大教堂,氣勢依然磅礡驚人!
照相機永遠抓不住所有的它。


對於在二次世界大戰被炸得很平的德國來說,科隆大教堂被襲擊14次還能存活下來整是不幸中的大幸。
據說當時因為建築高聳明顯,也被同盟國拿來當方位指標,所以才逃過一劫,感謝老天!


講述聖經故事的美麗彩繪。


這面2007年才裝飾上的「馬賽克」彩繪,因為設計過於前衛,導致柯隆大教堂的大主教在揭幕儀式上不願露臉。


下面這個東西有沒有很眼熟? 這是科隆大教堂上掉落的部分殘骸。
至於是整修時搬下來還是大戰時被炸下來的我就不知道了...


地板也很有看頭。



科隆當然也有聖誕市集,不曉得是不是這天天氣很好,並且比慕尼黑溫暖,
竟然覺得科隆聖誕市集比慕尼黑的可愛親人許多。


要回荷蘭前,趕緊再來根烤香腸,德國的烤香腸比超市賣的香腸好吃多了。
香腸攤販的頭家超可愛,自己湊上來拍照。

結果焦距竟然對到最後頭的那個男孩兒,那ㄟ阿內?


吃的好真 (認真)。


聖誕才過沒多久,我已經想念熱紅酒跟香腸了。妳們快點回來嘛!


走著走著,又遇到另外一個聖誕市集。


好可愛呀! 小矮人在天空轉圈圈ㄟ,慕尼黑都只有很原始很野生的東西。


好啦~其實也是有很野生的東西。



科隆大教堂與聖誕市集擠滿人潮,但是附近的小路卻是一陣冷清。


去萊茵河邊走走吧!


可愛!





去年德國同事的老婆帶我來這家Cafe Reichard喝下午茶,這回換我帶設計師來。




有陽光就有人坐在外面,不管天氣多冷 (笑)


這家咖啡廳的消費較高,但是地點很好,可以看著科隆大教堂,人潮依然絡繹不絕。

蛋糕巧克力甜食,各個色彩豐富,真的讓人垂涎欲滴。


我現在越來越矯揉做作,愛上這種小圓杯。


甜食大王設計師當然一定把握機會吃甜食。
而這一坨鮮奶油竟然要1.3歐,請注意,只有鮮奶油喔,蛋糕不算。


在這食用下午茶,重溫過往時光。(設計師問:「跟誰的時光呀?!」)


已愛上檸檬片。


還不忘到「全世界第一瓶正宗香水店1709」來買瓶香水再離開。
再次呼籲: 1709才是真正價港的第一瓶香水,不是No. 4711!!!!!!!!


科隆快閃半日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