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開始喝espresso吧!

搬到德國沒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倒是身體出了些不正常的狀況。

從來沒長過痘痘的胸口,竟然出現ㄧ粒一粒的紅疹,下巴則是不停的長痘痘,對於生活作息再正常不過、每天睡九個小時的我來說,絕對不是什麼熬夜、生活作息或者心理壓力太大所造成(設計師:黑咩,妳有什麼壓力?)

跟設計師檢討一番,懷疑是牛奶在作祟。

我一抵達德國,馬上概括承接設計師的飲食習慣,跟台灣最不同的地方,在於每天早餐ㄧ定會有一杯優格+燕麥穀物,其他柳橙汁啦,咖啡啦,倒沒什麼太大差別。

看來應該是奶製品吃多了的關係,為此,我停掉吃優格的習慣,並且決定開始戒牛奶,除了早餐因為腸胃不能有太大刺激,所以除了早餐的拿鐵,盡量不碰奶類的食品。

也因此,我開始喝espresso。


私心的覺得,espresso杯小小的模樣卻有大大的魔力,整個畫面都詩情畫意了起來。(連喝完咖啡髒杯子的模樣都特別好看 XD)


其實我一向對espresso敬謝不敏,即使知道那才是真正懂咖啡的人在喝的東西,反正飲食對我而言就是享受,自己喜歡就好,不用硬著頭皮去接受不愛的東西,就像喝紅酒,學來學去,還是在於喝下的那瞬間自己舌尖的感受,而不是去模擬「大師」舌尖的感受。

但是,第一次喝到好喝的espresso的確讓我震驚。

其實,也才不久前的事,我去參加設計師在米蘭的ㄧ場聚餐,在運河旁一間隱密的義大利餐廳裡,人聲鼎沸,全是來自歐洲各地的設計菁英,餐點倒是意外的有些fusion,混了點亞洲風味的義大利餐,從餐前酒到搭配主菜的紅酒,被服侍的服服貼貼。

歐洲人喝酒往往這樣,啤酒、紅酒、甚至餐後酒喝得盡興,最後總是會點上一杯espresso或cappuccino做最後的結尾。對我這種喝酒就是要微醺的人來說,咖啡會把自己澆醒,怎麼可以!所以我往往都跳過這項「來杯咖啡再走」的活動。

但是今晚,吃了頓這麼美麗的晚餐,還有一塊黑濃濃的巧克力蛋糕,人在義大利度假,Why not?! 

我學著隔壁的義大利人點了一杯espresso,學他放入一湯匙的糖,攪拌幾回,入口.....

濃郁的咖啡香在嘴中散開,真正好喝的espresso的確不是我以為的苦澀,而是滑順與香醇,果然是一個饗宴裡完美的結尾。

Oh well,雖然我還在試著習慣,但光看它那小巧卻又有個性的模樣,實在就夠賞心悅目了!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