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感謝函:ㄧ年前的這個時候。

在筆記裡,挖到了自己在2013年3月23日寫的一篇小文:


*****
大學畢業剛結業一個月,找到了一家在世貿裡頭的小公司當國外業務,某次遇到了長我兩歲的學長,他對我說:「女人喔~混了職場幾年之後就會發現自己最終還是希望找個好老公嫁了,在家相夫教子,妳工作個兩年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我當下並沒有為自己狡辯,畢竟剛踏入社會,相當青澀,說不定真的被他說中,說不定自己也只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光有一股傻勁,跌倒了也許真的會哎哎叫回頭找媽媽。

時序漸進,一轉眼,我踏入職場的年數也超過一隻手的手指頭數了,雖然,我現在成天總是掛在嘴邊“我好想當家庭主婦喔!“這種恐嚇設計師的話,但是,要是這天真的來臨,我還真不知道這句恐嚇他的話會不會比較變成自己的惡夢....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


研究所畢業後,我找到了一個給我舞台給我機會讓我學習的行銷工作。

老實說,頭幾年,我沒有給自己太大的目標,對我而言,剛畢業能夠有一個工作,不僅可以學習還有薪水可以領,真的是剛出社會最美好的事了!

每天我都是抱著這種感恩且知足的心態上班,上班沒幾個月,主管帶著我到中東參展,到歐洲出差,利用這樣的機會,讓我認識每個同事,拓展自己的視野,每一次晚上和同事啜飲著紅酒談著天,我都覺得:喔買尬~我真的好幸運喔!

也因為這樣,我一直在一股很正面積極的脈動中工作著。

我曾經以為Monday Blue是一種人人每週固定都要經歷的低潮,在我研究所前的工作歷程,我每個週日下午到晚上都在一股嚴重的低迷中掙扎,一種解不開的鬱悶,一種到底誰可以把星期一殺掉的怨氣。

但是,現在的我其實極少極少出現過那種“吼明天好想請假寧願在家睡覺“的心情,甚至很多時候,我在上班都感到無比的充滿活力與開心,不是那種跟同事聊到昨晚康熙來了的內容而開心,而是有一股無名卻雄厚的滿足感讓自己想把工作上的事情處理得更好的開心(有人知道我在講什麼嗎??)。

幾年之後,脫離了剛出社會青澀新鮮人的身份,開始對事情有自己的看法與見解,也開始覺得自己從學習階段到了真正為公司做事的階段,難免有時候會心癢,想要離開這個舒適且已熟悉的環境去外面看看。

有時候猜想,如果我今天依然單身一個人,或許工作對我的意義會隨著時間與經驗的累積而有所轉變,或許我更會去追求更高的頭銜更多的薪水,或許我更有往外嘗試的動力,但也因此,工作對我而言不再只是單純的Fun,而是因為生活而必須不得不追求的東西。

這就又要提到,在感情上,我也非常的幸運。

設計師是一個讓我感到安穩的支柱,他提供一個舒適且溫暖的家給我,在裡頭,他讓我做我夢想中的小公主(只是小公主有職業就是了 XD),精神上與情感上,他都毫無索求的提供給我,每個月我的薪水就是我的私房錢,買自己想要買的東西,偶爾他還會加碼送,我實在沒有在家帶小孩的必要呀!(是說現在也沒小孩可以帶就是了....)

其實骨子裡我知道自己在意工作上的成就,原地不動有份薪水不無小補這種心態完全不是我在追求的事情,然而這種在乎很可能讓自己變得很強勢且愛與人競爭,感謝這份穩定的感情,讓自己願意在職場上變得柔軟一些,也因此更有耐心去面對一些事情。

沒有急著把幾年的工作經驗當作跳板往外跳,反而讓公司看到了自己的穩定與潛力。

在我還沒想過原來我也可以面試新人的時候,我的確也開始招募自己團隊裡的成員了。(笑)

這一路來,我真的是如此的幸運又順利,看似停擺但是我其實是緩慢的往上爬,一步一步很扎實很徹底,到現在我回頭看,才發現,或許會跌倒,但這樣是不會無緣無故回到原點的。

我不知道兩年後的我會在哪裡,或許真的跟設計師搬回了歐洲,或許真的在家帶小孩每天煮晚餐等老公回家,但是,現在的我,當下的我,很認真的工作,很認真的生活,相當愉快也很知足。


*****

剛剛好一年前的舊文,現在讀起來,還是不改初衷的感謝。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對許多該做的決定總是今天有今天的想法,明天有明天的方向,這幾年來學會的事情,就是面對自己越在乎的事情,越不草率的做決定;面對自己不清楚的事情,越不去發表高論。

而必須說,我現在擁有的一切,不論感情、生活或工作,也因為這樣的態度而能擁有今天的成果。我沒有覺得自己特別棒或了不起,但是,我知道我很幸福。

一年了,搬到了歐洲,並且繼續擁有一份工作,能夠毫無後顧之憂的享受生活,沒有太大的負擔壓力,你說我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