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到歐洲便宜機票新選擇:阿提哈德航空 (Etihad Airline)

過去出國出差或放假旅行,最在意的就是時間長短,所以選擇機票二話不說轉機時間與飛行時間越短越好。

荷蘭航空是我飛歐洲的好夥伴,而且自從2012年3月台北直航阿姆斯特丹之後,我幾乎不再考慮其他航空公司,他的價格不是最便宜但比中華或長榮來得划算,凌晨出發、抵達阿姆斯特丹剛好早上六點,一點都不浪費,抵達阿姆斯特丹之後通常都有多班內陸航空可以快速的轉到其他歐陸國家,不管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商務旅行或是好不容易擠出兩個星期的假期,都非常適合搭乘這班航空。

而這次我棄荷蘭航空實在是因為它的單程票沒道理的比來回票貴,來回機票4萬多,單程六萬多,請問有那位肖仔會做這種事??

好吧!既然搭不了荷蘭航空,我只好重新尋找從台北飛往慕尼黑的單程機票,設計師千交代萬交代,叫我不要為了省錢搭轉機會轉到頭暈的航班,我還是耳朵很硬的決定要搭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提哈德航空 Etihad Airline,原因不外乎:

1. 我現在多的是時間,多轉個一兩趟,呆就補啦!
2. 價格實在吸引,單程機票才NT19,000(來回才NT$31,000!!!)
3. 被電影版的慾望城市洗腦,阿布達比感覺好酷喔!
4. 來體驗一下傳說中高規格的阿提哈德航空

我的轉機行程是: 台北-香港-阿布達比-慕尼黑 

台北到香港搭國泰航空

香港到阿布達比搭阿提哈德策略聯盟夥伴賽什爾航空

阿布達比到慕尼黑搭阿提哈德航空

當我發現其實只有阿布達比到慕尼黑才是搭正統阿提哈德航空時,有點兒後悔,但是就阿提哈德在台代理商金界旅行社表示,要從曼谷或其他地方轉機的航班都沒位子了(真的假的?),我想反正一次試多種航空公司也是一項樂趣嘛(自我安慰)....

賽什爾航空

抵達香港之後,需要尋找賽什爾航空的櫃台來拿後面兩段的Boarding Pass。
這件事不難,但是當你手提行李很多時,你就很想罵髒話了。

坐位: 2-4-2

餐點: 起飛不久就會送上今日晚餐的菜單,有三樣選擇,紅/白酒是一杯一杯倒的,不像荷航是給一小瓶酒的方式。東西還蠻好吃的,不曉得是不是太餓了我。

機上娛樂: 跟阿提哈德類似,但是選項較少。還是荷航的電影比較新選擇又多。

阿提哈德航空

果然是高規格的航空公司,螢幕又大,跟賽什爾發一模一樣的過夜包,服務非常的好,有那種錢多的中東人不停煩東煩西,空服員依然笑容燦爛。

坐位: 2-4-2

餐點: 一樣送上菜單,但是因為一上機已經是台灣時間清晨六點,我跳過空姐送的早餐三明治,一直到要抵達前兩個小時才吃蛋捲早餐,餓得把早餐吃光光。

機上娛樂: 螢幕又大又清晰,操控方式可以是螢幕觸控也可以用遙控器,介面相當人性化,算是最高規格的設備了!

阿布達比機場

抵達阿布達比是當地時間12點,下一班飛機是兩個半小時後,阿布達比雖然有個前衛大膽設計的候機室,但是人潮很多,候機室更顯擁擠,我對穿白袍蓋黑布的中東人還是有些陌生,所以盡量保持距離,免得做了冒犯他們的事...

*****

整趟行程的飛行時間+轉機時間加起來約莫23個小時...嗯~
不瞞您說,我才轉到第二站時就後悔了,因為...這種轉機轉兩趟的行程真的是少女時代與意志高昂的背包客才適合做啦!

我~快~累~死~了,在此我深深的打定主意,轉機一趟就是我的極限,兩趟以上免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