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慕尼黑寂寞人妻的一天。

朋友得知我要到慕尼黑定居的消息時,總是說:那妳可以寫部落格為生呀! 然後我自己還打趣的說,就把網誌名稱取為慕尼黑寂寞人妻吧!點閱率應該會飆高!! (倒底是哪些人會點閱這就不在此討論....)

但揪竟在慕尼黑記寞不記寞呢? 
*****

設計師今天有滿檔的會議,一早出門就希望我可以中午去找他吃午餐,以彌補他晚上會晚回家的歉意,但是我一直覺得不可以辜負寂寞人妻這個響噹噹的名號,喔!不是啦~是覺得自己也該獨立一些,來這裡一周我竟然都還沒跟任何一個店員正面交鋒過!

就連去超市我都只負責在旁邊默默把結帳的東西裝到袋子裡!

存在感很低的我,覺得這樣下去,我應該會變成自閉兒吧!

於是千交代萬交代的跟設計師說,你就好好上你的班吧! 今天就讓我當個慕尼黑寂寞人妻吧! (是有沒有那麼想當呀!)

知道今天中午跟晚餐都要自己一個人處理,接近中午,我就到家附近的超商買食材,光要買一樣鮮奶油就折騰了我半死,在鮮奶類的冰櫃前面差點凍僵。

以後千萬要先查好德文單字再出發! 

這是我今天的午餐: 連鎖麵包店Wimmer的類甜甜圈與巧克力可頌+Nespresso自製拿鐵。



類甜甜圈裡有Marmalade柑桔醬,我對柑桔醬的認識,是來自紅極一時的一首歌Lady Marmalade,說到這我就忍不住哼起: Voulez vous coucher avec moi ce soir...

咦!這首歌是否跟慕尼黑寂寞人妻的主題太過符合? 是否? 是否?! (((((((激動))))))

Anyways,雖然這首歌歷十年來依然朗朗上口,但是,我真的很不愛Marmalade柑桔醬,以後不要買了。

但是我今天跟麵包店老奶奶用德文說了謝謝,也算是沒辜負我買了不中意的柑桔醬甜甜圈的心意了。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彩椒火腿洋菇白醬蝴蝶麵。




今天決定來挑戰自製白醬,煮白醬的過程中,一度覺得完了又要失敗了,但是最後口味竟然沒讓我失望! 

在台灣貴桑桑的彩椒,這邊有青、紅、黃、三色椒兄弟才不到80塊台幣! 我還加了我最愛的花椰菜、 洋菇、與疑似火腿的肉品 (Again,不識德文的下場)

煮完晚餐立刻向設計師獻寶,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旋律就在耳邊響起...) 

真的上得了檯面的好吃,看吧! 吃光光。以後朋友從台灣來訪就做這個宴客吧(做筆記)。




餐後茶品: 埃及石榴蜂蜜茶。




鍋碗瓢盆全都洗淨也擦乾歸位後,家裡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給自己泡個我到這裡發現最好喝的茶包: Messmer的石榴蜂蜜茶。

我一向害怕果茶的酸味,但是這個果茶因為有蜂蜜的甜味,所以完全無須加糖,這已成為我每天必喝的茶品,香甜清淡、又不酸澀! 

泡上一壺,準備待在客廳看德國好聲音囉! 

慕尼黑寂寞人妻站台沒有腥羶色,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