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英國伯明罕】:Birmingham的餐廳清單。



每年都來伯明罕出差,餐廳吃來吃去也吃出點心得了。分享伯明罕餐廳清單,都是位於市中心的餐廳,適合商務旅客造訪。

【Jamie's Italian 最受歡迎的英國廚師Jamie Oliver的義大利餐廳】


每年必訪的Jamie's Italian是所有歐洲同事最期待的餐廳,通常我們都等義大利同事抵達後的當晚才去,義大利餐嘛~讓義大利人自己溝通是最適當的囉!這是我們每回最奢侈的晚餐,從前菜到主菜到紅酒到甜點到飯後檸檬酒.....









舊菜單
2013年新菜單




每回都會點火腿起司開胃菜,上菜前服務生會在桌上擺上幾罐番茄罐,是拿來讓前菜"跨嘎"的。




我試過這裡非常多種菜色,羊排、鴨肉、兔肉義大利麵、牛排,整體來說不錯,但是也沒吃到什麼讓我覺得哇賽超好吃以後還要點來吃的驚奇感。




義大利同事幫各位點的餐後小點,都快撐死了說...


義大利紅酒對我這種愛喝酒但是又不懂酒的人來說是最棒的選擇!






晚上餐廳燈光會調暗,很有情調,但是此時Iphone 4實在拍不出好照片。
但是因為每次來都有種吃得暢快的感覺,所以每次在這邊都吃得相當愉悅且痛快,看著九點點外頭的天色逐漸呈現暗藍,吃著什麼不太記得,但總記得從這邊走回飯店那已經冷得凍骨的天氣與暖呼呼的胃。

【Fumo 時尚Tapas義大利餐廳】

原來義大利菜也有Tapas Style喔!這間新開的餐廳,就在飯店隔壁,出差第二天,大家都還在為時差所苦,不想走太遠,於是就近就往飯店隔壁的餐廳走去,沒想到一上2F,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又時尚又Posh的義大利餐廳。








翻開Menu還在想怎麼每道菜都還蠻便宜時,義大利女服務生就趨前解釋,這間餐廳走Tapas Style,所以每個餐點份量都很小,一個人應該要點個3~4道才吃得飽,恩哼~這樣一算下來,其實一點兒都不便宜~

我點了鴨肉酒醋沙拉當前菜,酒醋味相當濃郁,搭配鴨肉恰到好處,我覺得很好吃,但是同事嫌太酸了。



主菜我則選擇服務生推薦的Scampi Pasta,這道餐點是Menu上最貴的,結果就來這麼一點小東西(我這大胃王怎吃得飽呢?!)



搭配紅酒,與餐後加點的提拉米酥,除了服務生些許咄咄逼人之外,我個人覺得味覺跟視覺都有被照顧到,有機會還願意造訪。






總結:這是一家適合下班後跟同事到吧台喝杯酒吃個小東西的地方,或者吃飽後續攤的地方。



【Chaophraya 氣氛與餐點都好有水準的泰國餐廳】

到伯明罕吃泰國菜到底是不是一項明智的決定呢? 答案是YES!至少這家位於Bullring的Chaophraya太好吃了!






也走氣氛高檔路線的Chaophraya,裡頭牆壁有一面大水族箱,裡面有一大堆會閃閃發亮的水母!之前聽同事口述時,我很自然而然的把它想成那個海產店裡只剩半條命的大龍蝦跟隨時準備翻肚的鱸魚的水族箱,真是錯得離譜,這裡的水母箱酷多了,來這裡,點杯調酒、吃泰國菜~超級有氣氛的! 



我們三個人點了滿桌的菜,道道好吃~相見恨晚呀! 



點了個炸冰淇淋當甜點,有點兒油~



如果我再度來到伯明罕,這會是我迫不及待再跑去吃的餐廳!

【Del Villaggio 平價又好吃的義大利餐廳】

這家也是位於Bullring的義大利餐廳 Del Villaggio是我跟老友奧斯汀相約吃午餐的餐廳。



下午兩點依然高朋滿座,11~13英鎊的主菜相對平價,口味也很不錯。

【Cafe Rough 到底為何每年都要來一次的法國餐廳】

這家店每次都不缺席,可是到底是為什麼呢?! 它分明就是個取了個法國名字但是很普通的餐廳!雖然每次來也是吃的飽嘟嘟,但是這回分明點七分熟但是送上了個全熟硬的要死的牛排,讓我徹徹底底的將它列入黑名單!(只是也沒機會吃到了)

我想到為何我們每一次都會造訪它了:

因為,它永遠都有位置而且總是有那麼一天大夥都不想走太遠。(總有位子這件事就說明了一切了~怒)

【Bella Italia】

這家把長條蠟燭插在紅酒瓶中的義大利餐廳也是每回到伯明罕都會造訪的餐廳。沙拉好吃~義大利麵也好吃(蛤~好籠統)











【Nando's】

Nando's的烤雞之前介紹過了(舊文看這裡),來這家店就是吃烤雞喝汽水,宛如美式速食店。

【夜晚人聲鼎沸的義大利餐廳San Carlo】

這家餐廳每次我們晚上從餐廳走回飯店都是高朋滿座,聽得到笑語與酒杯互敲Cheers的響脆聲,中午用餐安靜許多,但是我比較想要感受那種歡樂吵雜聲呀~ 與奧斯汀來訪過

【其他】
伯明罕的印度餐廳非常有名,但是我吃到最好吃的竟然是連鎖餐廳Weatherspoon的印度咖哩餐,想必應該是我中午餓昏了,才會有此感吧!




另外伯明罕也有許多中國餐廳,我去吃過麻辣火鍋與好幾次圓桌的中國菜,但是,因為本人不是那種出國幾天會想念家鄉菜的那種人,每次去我都蠻想翻白眼的,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