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下雪雜記。

這個城市似乎喜歡在我又更靠近德國一步時,用「下雪」來歡迎我。

今天一早跟設計師搭地鐵到慕尼黑外事局,目的是搞清楚「我到底註冊沒?」與「如何取得居留證」,然後莫名奇妙的竟然不費太多工夫的辦好了「在德五年居留證」。

設計師一直鼓催我,「取得五年居留證這件事,實在是太值得慶祝,今晚我們去外面吃飯吧?」

原因其實跟五年居留證完全無關。

只跟冰箱裡的Brussels Sprouts(袍子甘藍)有關。



這是設計師從小到大最害怕最討厭的菜。

但是這一大串沉甸甸的Brussels Sprouts才0.99歐,讓主婦上身的我實在無法忽略C/P值如此高的食材呀! 

晚秋到冬季是Brussels Sprouts盛產的季節,不要小看它一球一球彷彿迷你高麗菜的可愛模樣,它可是富含多種營養,抗癌功效很棒。

蒟蒻說他一直都很討厭這個菜,最可怕的是,蒟蒻爸媽規定,他吃的數量必須跟著歲數同步成長,8歲時要吃8粒、12歲時要吃12粒,喔買尬,他現在都幾歲了!!!!! 想到這他的眼淚就要...

親愛的,我不會跟你玩這種幼稚的遊戲好嗎? (你醒醒好嗎? 把頭給我抬起來!!!)



ㄟ? 怎麼聊到Brussels Sprouts上了,我今天是要講「下雪」這件事。

取得居留證之後,設計師去公司上班,我到德國的康是美【DM】晃晃,來這一個多禮拜,還是有些生活補給品需要補充一下。

突然電話響了。

是設計師。(是說目前也只有他跟老闆會打我的德國手機啦! >"<)

OK!親愛的,我要告訴妳,首先不要緊張沒事的,妳慢慢的看向外面...」

不知道為什麼,當他這麼告訴我時,我以為他就站在DM門口拿著一束花之類的浪漫場景,結果,是外面飄起雪了。(有必要搞得那麼聳動嗎?)

「不要擔心,這雪沒有太大。我只是想讓妳有心理準備。」

這邊要奉勸大家,當一個歐洲人跟妳說,這雪沒有太大時,千萬不要相信,他們的標準跟我(至少跟一個剛來沒一個月的人)完全不同。

一點都沒有不是太大呀!! 

在DM買完東西後,踏上回家的路途,雪立即瘋狂的降落在我的身上,甚至我都感受到它在我眼睫毛上的重量了!





這條回家的路怎麼如此漫長呀....


我緩慢的行走(實在是我想走快也走不快,靴子的底不夠防滑,隨時都有雷田的危機)....

我最怕看到整個覆滿雪的雪地,因為我肯定會跌個狗吃屎,看到這種有「前人」踩過的足跡才會讓我放鬆一點,因為我都踩著「前人的腳印」向前行呀!


椅子跟給人保暖的毛毯都上層雪啦!

這邊的店家並不會因為下雪就將店外的東西收進去,一路上都是些被覆蓋上雪白的傢俱們,挺可愛的 (笑)


好啦! 想當然爾,當我寸步難行,以極緩慢的速度回到家後(中途被無數的人超車),天空就放晴啦!!我剛在雪中的狼狽模樣彷彿一場夢一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