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我覺得我瘋了」之在家自製可頌



我很愛吃可頌。


如果可以不在乎健康卡路里,我願意每天早上吃可頌加法國總統牌奶油。


但是愛吃可頌不等於要自己動手做呀!嗯哼,這個statement在我桿著麵皮與在複雜惱人的可頌製作過程中,不停的跑出來質問我。


「更何況妳現在在一個麵包如此好吃的國度,妳幹嘛沒事找事做呀!!!!」 不要再說了~(掩耳逃開) 


很好,答案無解。


因為我依然桿著麵皮,並且在沒有其他工具(除了有來自台灣的桿麵皮棍子)的輔助之下,如此艱困的環境裡,我依然不放棄 (為何腦中響起的是七匹狼的永遠不回頭呢?)


(因為場面太過Messy,所以完全沒有任何證據我的可頌是Totally from scratch的) 


我是抱持著失敗的心態來做這件事的。


(咦!這種句子不是只會出現在訪問大老闆的商業周刊嗎?) 


「明知會失敗,那幹嘛還要做呢?」 以前要是我讀到這個句子,我都會出現這樣的疑惑,甚至很想敲敲周刊上面大老闆的照片說:「你這樣完全沒有激勵到青少年,你懂嗎?!」


咳咳,這邊我想幫大老闆(哪位呀 揪竟)說句話,其實抱持著失敗的心態,是指你在努力奮力向前時,你也做了最壞的打算,要是真的失敗了,並不會讓你措手不及,倉皇失態。 (啥? 你們早就懂了?嘖嘖) 


對照我的可頌精神呢,我知道我很有可能做不出任何吃的下肚的東西,但是我有很愛我而會把所有我做的東西都吃光光的設計師,唉呀不是啦~但是我會努力的按照食譜裡的每一個步驟進行,不懈怠不偷工減料不取巧,而要是真的失敗了(永遠需要知道失敗的代價與失敗後該怎麼辦 by周刊上的大老闆),頂多就是浪費了一歐元的食材然後我再穿起大外套披上圍巾到我家附近的Bakery買別人做的可頌就好了嘛!! (歪腰~)


Anyways,看圖說故事吧! 



從麵皮來看,奶油跟麵皮混和的不夠平均,唉呀~第一次做嘛,不要太嚴苛 (完全沒有想要用心檢討)


我是一個非常沒有烹飪烘培天份的人,到目前為止我所做的任何一道菜任何一個甜點,都必須嚴謹的遵從食譜步驟,我只要一個閃神就鐵定失敗,而且即使的是同一道料理已經做過三次,我依然需要看食譜 (笑)。

捲牛角的這件事倒是難不倒我,因為我之前捲過啦。(捲可頌牛角的故事)
這是我整個過程中,覺得最好掌握的部分。


因為沒有工具,所以在最後一個需要把麵皮擀成0.3cm厚的長方形形狀,對我來說太難了,反正我就是桿成「差不多先生」看了會覺得是「長方形的麵皮」的模樣就好了。(其實我本身就是個差不多小姐...)

我也完全沒有管啥底要多少公分,高要多少,反正就是切成一個看起來像等腰三角形的東西就好。


刷上蛋汁,放入烤箱,「寶貝!加油!」


逐漸的「膨」起來了!




上面也開始「焦」了。



我連放進去多久都忘了記錄 (淚) 

就這樣傻傻的在烤箱前等著它烤得上色


還有模有樣的耶!!麵皮有成功的「膨」起來。


咬一口,裡面的層次也是一層一層如專家所說的釀。



進步的空間非常的大,但是首次作品已經相當滿意到我把她們當小模們,拍了七七四十九張相。


泡一杯Earl Gray,加上剛出爐的現做可頌,嗯~ Life is indeed beautiful. 

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連老公看了照片都說要回來吃午餐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