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幫助睡眠、鎮定神經的好物: 來杯熱騰騰的洋甘菊(Chamomile)茶吧!

洋甘菊茶 (Chamomile Tea),是我最愛的睡前飲品。

洋甘菊有鎮定神經的功效,特別適合睡前飲用。

除此之外,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洋甘菊中有豐富的芹菜素,有極佳的抗炎作用,並有抑制癌物質的功效,也很適合經前症候群的少/婦女飲用。

以前我都是買茶包,第一次喝到這種可以看到整顆花,好新鮮喔!


而且沒想到它生前就是我最愛布滿草地的太陽蛋花耶! (我自己幫它取的)

圖片來源: Wikipedia

這是在Theresienstrasse地鐵站附近的一家茶專賣店買的,3歐元。

茶專賣店裡是個約50歲道道地地的德國女老闆(她的氣勢不太像員工),裡頭琳瑯滿目的各式茶罐,也有茶相關的周邊商品,女老闆不太笑,認真的想幫我們找碴,喔不,是茶啦!

建議有真的想買再去,那裏不是個讓你輕鬆亂逛的所在 (笑)。


為了泡這個茶,還必須再花3歐元買左邊這個泡茶器。


第一次泡不知道要抓多少份量,索性裝個半滿,試看看。


手工的標籤,不覺得廉價,反而喜歡這種手作的樸實感。

顏色看起來很淡,喝起來卻濃郁! 想必這一大包我可以泡個20回沒問題!

吃飽飯後,泡一杯洋甘菊茶,窩在客廳,蓋上毛毯讀本書,配上一片巧克力,這就是我的夜晚啊~

((還沒說完))

德國在12月時有個小玩意,就是Weihnachtskalendar (Advent Calendar),這是為聖誕節而設計的月曆,只有12月,而且只有1號到24號 (如下圖)。


為了更增加趣味性,1號到24號的日期通常都是散亂的,每一個日期都可以被翻開或是戳開,裡頭會有驚喜,大部分都是巧克力,有時候會有比較假正經的格言啦或是其他東西。

設計師從辦公室拿了一個廠商的贈品回來給我玩,每一天打開來都有一片包裝好的Milka牛奶巧克力。

這也是為何我每天晚上都會吃一片巧克力的關係 (哈)。

下回回台灣要買這個回去給我的nieces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