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求婚記(1):請問你要帶我去哪裡?

我跟設計師的交往雖然並不是以「請以結婚為前提與我交往吧」這樣開場,但是兩個人這樣走下去其實也漸漸得走出一條康莊大道了。

一向急性子的我,大約兩百年前就把「求婚」這件事當三餐問候語的「明示」設計師,連他問我要不要吃點巧克力,我都會用水汪汪的雙眼望著他說: YES! I DO!

(如此走火入魔美眉千萬不要學喔!)

不僅求婚這件事三天兩頭掛在嘴邊,還置入性行銷的把【鑽戒】跟【驚喜】也一併灌輸到設計師的腦海中,人家都說這樣男人壓力會很大,會反彈,但是....關我什麼事呢? (聳肩)

所以,當他從歐洲返台的某一天要我八月中請一天假時,我第一個反應就是: 你該不會是要跟我求婚吧!


到底有哪個女人可以掃興到這種地步的?!請把她的電子信箱留給我,我要跟她做朋友。

雖然設計師的笑容裡藏了一把刀,沒有否認但也從不透露半點資訊,我也不知道期待要設多高,畢竟他連鑽戒都沒買呀!是要求啥婚啦!(冰的)

所以關於請假一事,我照辦了,也只知道他安排了兩天一夜出遊日,口風很緊的他說:『只是去度個假啦~就跟以前一樣呀』(可是以前我都知道要去哪呀,你這次如此神祕不是要跟我求婚難道是要帶我參加老鼠會嗎?!)


*****

就這樣。8月18日一早南下,我還是忍不住問:『是要去我們去過的地方嗎?』

「ㄟ...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喔買尬!是我們去過的!你該不會要帶我去台南吧!啊!你要帶我去香格里拉大飯店!』

然後車子一轉,往東邊開去了。

原本我以為的台中跟台南都不對,車子往東邊開去,才知道原來是要去南投。

腦海中閃過南投景點,再順便把最高級的飯店的在腦海中複習一遍,我突然大聲尖叫的說:『啊!你是不是要帶我去日月潭最棒最棒的飯店?!』

「日月潭最棒最棒的飯店是哪一間?」設計師緊張的問。

我印象中有一間非常棒的飯店,每次到日月潭經過時,都會相當欣羨,因為戒備非常森嚴的飯店據說是蔣介石以前最愛的行館,突然想不起名字的我,趕緊上網Google一下,『是The Lalu hotel 涵碧樓對不對?』我緊盯著設計師的表情,希望可以看他流露出OK You got me的表情,結果....

「What?」設計師露出一副聽都不聽過的表情,讓我頓時興致全消,失望之餘,狠狠的說出一句:『如果不是去全日月潭最棒的飯店,我們乾脆現在回頭好了。』(美眉,聽姊姊的話,不要隨便這樣耍任性喔)

沒有,我不是開玩笑的。我是真的覺得你那麼精心想要給我驚喜,就不能只是帶我去住旁邊的教師會館呀!就像有人一直塑造要追求你的感覺,結果是要追你旁邊的好朋友,這樣你氣不氣?!

就這樣,一路玩著猜心遊戲,猜著猜著,終於到了。

車子停在入口處時,拉下車窗,服務人員一看到外國人臉龐,就直接將視線轉移到我身上,「請問要到xxx嗎?」

我不是裝傻,我是真的沒聽到。我疑惑的看著設計師,只見他對著服務人員說是,閘門打開,我才看到: 

Welcome to Lalu。歡迎來到涵碧樓。

歡迎來到全日月潭最美麗的飯店(設計師說:是全台灣)。

P.S.設計師不是演的好,他說他找路找到忘記飯店的名字,所以當我質問是不是Lalu的時候,完全沒辦法ring any bell....(就是嘛~他演技不可能好的可以騙過我的厲眼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