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與道地法妞在珠寶盒法式點心坊boite de bijou的下午茶約會

雖然我跟設計師是以形影不離情侶黨闖蕩江湖,但是偶爾(是少之又少)我也會想跟我的女朋友們約約會(尤其在這個每個人都在上班的星期四下午 > < )

小法妞(吼~我幫她自創的藝名好可愛喔!)是我的前室友,我們同居三年之多(但是我的法文依然爛到只會講ca va),住在一起時因為天天碰面所以我們很少相約在外面用餐,分居後,我們反而固定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相約吃晚餐,有時候只是約在公司附近吃個牛肉麵,有時候會上餐館吃飯,年紀越大(?)我越珍惜這種在一起可以很輕鬆自在的朋友。

這個每個人都在上班的星期四下午,我又找她出來喝咖啡(笑)

((實在是這種時候不用上班的朋友也實在沒幾個8.....))

她希望可以約在六張犁附近的咖啡廳,我使命必達的上網查了一下附近的店家,發現了這個隱約有點熟悉的名字: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印象中某次我在小法妞家聚會,某一位朋友有提過這家甜點很理想,並且提議以後找機會一起去...(結果那個聚會到現在應該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了說....)

她二話不說的贊成我的提議,因為她也隱約記得這家店,但是我們兩都沒去過,抱持著貪吃甜點的心約在那裡見面。

安和路巷內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室內座位不多,只有一個長大桌與吧台桌,室外座位較多,這一天有點兒涼,我們坐在外面越夜越打加冷損....

我真的太閒了~還用app把圖弄些有的沒的



各點了一杯熱拿鐵與一壺法國有名的Mariage Freres,我們兩就到店內選甜點。

結果一看到裡頭的甜點,小法妞毫不掩飾的說:這些甜點我怎麼在法國都沒看過.....

那ㄟ阿內哩.....

開始有X'mas氣氛了耶~這幾天陸續在臉書上看到朋友po的廣場前聖誕樹~好讓人興奮呀~
小法妞倒是說麵包蠻好吃的,歐洲人對麵包都很挑的,大部分的台灣麵包包奶酥包紅豆他們都很不愛,後來設計師來接我回家時,也買了幾個回家品嚐,是美賣喔~


我們兩在甜點櫃前躊躇許久,後來店員推薦我們試吃剛出爐的蘋果派,吃了一小塊~嗯~的確爽口~我們決定點一塊蘋果派,再選擇一個甜點以利分食,結果因為選太久了,竟然蘋果派被上一位小姐全買光了.....(我想我們兩臉上應該都出現三條線)

已經夠難選了,唯一選中的還被買光....

就在我們簡直萬念俱灰(?)而且放在外面的包包如果在法國應該早就被扒手整包帶走的狀況下,店員說剛好還有多出一個蘋果派,就給我們8.....(彩帶)

最後,我們點了蘋果派與一個我已經忘了名字裡頭有加栗子的甜點。



現做的蘋果派很好吃,但是這位栗子朋友就比較不得我們的心....有一種我說不上來的不熟悉的味道。

結論是,這家法式點心坊,對於一個道地法國人來說,並沒有產生對家鄉的眷戀與熟悉感。
而對於我這個曾經闖遍台北大大小小咖啡廳的下午茶控(曾經!曾經啦!)也沒有產生需要再光顧的感覺。

但是話說回來,自己現在對許多台北的餐廳與咖啡廳都變得很挑剔,餐點不好吃不喜歡,太吵雜不喜歡,服務不好不喜歡,Menu設計質感差不喜歡......

但是,我跟小法妞還是有個很愉快的下午,從三點聊天聊到六點多,等著設計師下班順便來把我牽回家。 




(因顧及本人與身邊朋友隱私,本部落格一率不使用真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