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我最愛的雜誌: Monocle

雖然我本人也時常鑽研如何畫出好看的煙薰妝,或者怎樣穿才更時尚俐落,但是其實我每個月固定會買的雜誌跟時尚彩妝生活實在扯不太上關係。

這就是我最愛的雜誌: Monocle


排列起來好有氣勢呀!



但是大部分的時間它們都在架子上

其實我好幾年前在永康街的某咖啡廳裡看過整排的Monocle,那時候我拿了一本起來閱讀,當下的感想是:這本雜誌好~無~聊喔!怎麼那麼多字而且都在講一些我看不懂的東西!!

一直到去年某天,我跟設計師到我們最喜歡的餐廳/咖啡廳-Woolloomooloo信義店吃早午餐,因為跟設計師沒什麼話說,需要一些課外讀物來打發時間,他拿了一本Monocle給我,不曉得是自己經過歲月的摧殘焠鍊,還是那本Monocle的話題有射中我的心,我竟然從此對這本雜誌改觀,並且愛上了它!

從此,設計師每個月月底都會到誠品買一本隔月最新的Monocle來進貢(哈),我最喜歡的摸門就是拆開塑膠套的那一刻啦~

Monocle是一本英國發行的月刊,裡頭內容之豐富,我常常還沒全部看完下個月的新雜誌已經擺在家裡的桌上了!內容主要分成五大類別:

國際事務/
商業/
文化/
設計/
特別報導

每個月都會有一個主題,比方2012年10月號刊談的是葡萄牙語系世代崛起,議題主要來自巴西將於2016年舉辦奧運,透過此話題,進而引導到其他葡萄牙語系的國家(我才知道原來有除了葡萄牙跟拉丁美洲,原來非洲也有部份國家的語言是葡萄牙文!)

近三年來的12月與1月合併號,Monocle會提出他們心目中全球Soft Power(軟實力)前30大的國家,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專刊部份!



其中我最愛的單元是每個月他們會訪問業界上成功的CEO或經理人,除了一頁左右簡短的介紹與訪談,另外一頁是每回都一樣固定的問題,比方: 身為一個CEO,你覺得被尊重還是被喜愛比較重要?你覺得從工作中學取經驗還是進修取得學位等等諸如此類相對日常但是對我本人蠻受用的問題。

除了國際事務這些比較硬的主題,Monocle其實也針對旅遊生活有一系列的報導,但是我覺得它們的角度相對有深度也不落俗套,我想這本雜誌對於Target Reader是有一個很明確定義的小範圍。

除此之外,Monocle其實也設計一系列商品,都非常有質感並走簡約設計,只可惜全球只有在東京/倫敦/香港與加拿大各有一家分店,不過我這次發現Monocle在法國巴黎有一間shop in shop,店中店,所以下個月我們到巴黎已經確定要去逛這家店中店啦~開心!



我真的非常喜愛這本雜誌,有它在我就有種安心的感覺,因為永遠有東西可以讀,而且筆者的見解都很有深度,讓我看到許多不同的觀點,也因為每本雜誌內容都相當豐富,我現在拿兩三個月前的版本還是有種...什麼?!這篇我有讀過嗎?的陌生感(> <) 

從去年底買到現在沒有漏過一本,這就是我現在最愛看的雜誌。





2 則留言:

培沅 提到...

請問是永康街哪一家咖啡店?
我好想坐下來慢慢品嚐Monocle
(誠品看太累)

MW 提到...

永康街的Ecole cafe。
去瞧瞧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