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科隆:第一瓶香水Farina 1709的起源地

星期天,科隆,德國。

雖然大部門都商家都關門,但是上街踏青用餐的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人家說歐洲人是很重視家庭生活的民族,但是可不代表他們就喜歡待在家喔!通常只要天氣不錯,他們說什麼都要上街走走,喝杯咖啡,在廣場晃晃。

走著走著,同事的老婆突然把我們帶進一家在車站附近的小紀念品店(紀念品店倒是懂得要做遊客的生意,所以星期天至少可以逛紀念品店喔 XD),同事的老婆是道地德國人,英文不是太好,但是大家比手畫腳還是可以亂溝通上幾句,她把我們帶到一鍋滿是一瓶瓶用紅色緞帶綁著的香水前,告訴我們:這是全世界第一瓶香水,也是最好聞的香水,到現在都還是很受歡迎喔!!

然後快速的抓了兩瓶到櫃台結帳,送給我跟我同事一人各一個! 


Farina 1709, Cologne. 


 此時我才明瞭,原來古龍水其實最早的來源就是因為這瓶Cologne呀!只是演變到現在古龍水這個詞是一種男性在擦的香水,真是恍然大悟....

那倒底為何我都一直以為巴黎才是香水的起源地呢....?

原來早在三百年前,一位義大利的香水家John Maria Farina落根於Cologne,並且製造了第一瓶香水以回憶家鄉春天的味道,將此香水命名為Cologne以紀念這個城市。而我同事送我們的這瓶小香水,就是三百年前的第一瓶香水!!


"I have discovered a scent that reminds me of a spring morning in Italy, of mountain narcissus, orange blossom just after the rain. It gives me great refreshment, strengthens my senses and imagination,"
wrote Giovanni Maria Farina in 1708 in a letter to his brother.


而我必須說,味道還真是沒有年代的限制,因為這瓶三百年前調配出來的香味,到現在還是超級不落俗套,好~好~聞呀!

因為實在太喜歡了,同事又帶我們到這家店的門市(後來才知道它也有導覽介紹,但是實在看不出是個博物館耶!),而這家店就是從1709就存在,過去是香水工廠,現在是香水門市兼展覽,而想要買這瓶香水,對不起,全世界就只有這一家(跟那間紀念品店)有賣。





我後來決定再回頭買一瓶大瓶的,因為這個味道真的非常非常耐聞又香甜,結果我回去時,他們竟然剛好要打烊了...帶著遺憾離開也不錯,因為這樣我相信我過不久又會回來這裡 :-) 

PS1 在科隆有另一個香水品牌 4711,千萬不要被騙囉!因為這並不是正宗Cologne,同事的老婆談起4711,鼻子一皺翻個白眼說:那個超臭的,是老女人在用的味道,千萬不要浪費時間跟金錢去哪裡“ 

沒想到德國也有仿冒品,而且還弄得比Farina 1709來得大。(驚)

PS2 要不是有同事的老婆相隨,我想這次應該會錯過如此美好的東西,同事這種大男人應該不會領著我們兩個女生到這說:來~這是科隆最有名的東西,香水。

他們介紹的都是啤酒呀~

PS3我喜歡這個香水的小故事,也喜歡這種美好的東西並沒有像LV或Chanel這樣被瘋狂的追崇與商業化。我喜歡低調的小東西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在科隆和朋友旅行一嗅就喜歡了她,二說不說便買得很歡喜,只此一家;反而另一款4711(不知有沒有記錯)在德國其他地方也有,好像洗手間香精味⋯⋯
果然沒買錯,並買了些精裝版,當手信!
Dawn

MW 提到...

真的很好聞~恭喜你沒買到仿冒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