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早餐吵架記+計程車語錄

前幾天的某個早上,我跟設計師吵嘴。

事情是這樣的,話說早在10月初,我就對於我們每晚還開著冷氣睡整晚這件不環保的事,念了設計師幾次“是不是應該要試著晚上不開冷氣了呀?“但是想當然爾並沒有說服成功。

直到這幾天氣溫明顯下降,晚上要睡覺時,溫度計指著19度,我又提醒了設計師:已經19度囉!我們今晚就不要開冷氣了吧!

隔天一早,伸了個懶腰,正開心在這麼自然的狀況下睡了個好覺,結果懶腰打到一半,抬頭一看,你馬麻呀~冷氣竟然是開著的!!

我氣沖沖的走出臥房,開始念起正在準備早餐的設計師。


“為什麼冷氣是開著的!“我說。

“嘻嘻,因為昨晚我流汗睡不著,就把它打開了,南瓜,今天要哪一個咖啡膠囊?“設計師一邊準備早餐一邊無所謂的回覆我。

“你知道現在外面幾度嗎? 十幾度耶!到底有誰在這種溫度下還開冷氣的!你不知道這樣對身體很不好嗎?我們從夏天吹冷氣吹到現在,不僅不環保對身體又不好!這對我們的氣管也很不好“

設計師從一開始裝鬼臉到後來安靜的吃著他的早餐,我一邊將剛烤好的可頌塗上奶油送進嘴巴,一邊還不忘繼續以背誦99乘法表般入迷的方式重複碎念。

“而且,你晚上睡覺覺得熱,你不會起來開窗嗎?!“

此時設計師抬起頭看著我說:你現在是想表達你的不開心嗎?可是妳覺得妳這樣一直不停的重複念我會讓我有改變的動力嗎?

阿賀!竟然敢挑臖我,我整個火就這樣從腹腔開始往上攀升,“什麼叫做我不停的重複?我從十月初就告訴你,我們不應該一直開著冷氣睡覺,你有聽進去嗎?如果你那時候就聽我的話,你覺得我今天會如此生氣嗎?(喔~我現在打著些字都覺得好難為情喔!冷氣“到底憑什麼讓我們為你吵架....)

"你根本就是自私!只顧自己熱不熱!“(下重點字了:自私,圈起來)

“我自私?我幫妳準備了這一整桌的早餐,妳說我自私?“設計師有被激怒到喔我想,他的表情很受傷,但是語氣還是緩和的。

面對著我盤子上剛烤過的三個可頌,玻璃杯裡漂亮完美的被奶泡覆蓋的咖啡,與切著工整排列整齊的奇異果與香蕉,沒有話好接的我,只好用中氣十足的語氣來彌補我的詞窮:我不想再跟你聊這件事了!請你閉嘴!!!

說完之後,瘋狂的用食物塞滿我的嘴,並且把注意力集中在FB的訊息更新裡。

設計師不愛吵架也不是個咄咄逼人的人,他默默的收拾起清空的盤子,然後陸續將碗盤洗乾淨。

我則依然生氣鬼上身,擺著一個臭臉,反正冷戰這種東西老娘不是沒玩過!而且還是普羅Pro極的!

換好衣服,到浴室刷牙,一邊開始盤算今晚要找誰去消磨晚間時光時,設計師就出現在我後頭了!

“南瓜...我很抱歉剛剛這樣跟妳說話,請妳原諒我。我會努力去做到妳想要我做的事(是晚上不開冷氣這件事耶~沒錯,你沒有看錯)“

大概自己也覺得不該讓冷氣實在太搶戲了,我立馬決定原諒設計師。

在浴室裡,我咬著牙刷棒跟他緊緊的擁抱(就是這麼戲劇化....)。

所以完整來說:前幾天的某個早上,我跟設計師吵嘴,並且很快合好。

-------------------

話說今天跟同事搭計程車時,遇到一個語氣音量都超有舞台效果的計程車司機,整個路程都用破分貝的音量跟我們談論男人與女人,他講的長篇胡說八道到是有幾分道理。

他說:女人呀~要怎麼選男人?!首先!這個男人量要大!(我跟同事兩人面面相覷了一下,量?還是鳥呀?)

“要有容量!(是啤酒肚嗎?)“

“那種出去嘴巴說不停的男人,不要!“

“那種會老是抱怨的男人,也不要!“

“不去說別人是非的男人,才有一顆和善溫柔的心,那種男人才不會在背後說你是非,那種男人才會照顧你,懂不懂呀!!!“(我說他敲擊激動的,每講一句我都差點從座位上砰東跳起來)

“還有,當你在生氣時,男人不是跟你爭辯,不是離你遠遠,而是默默聽妳說,讓你發洩,聽完還給妳倒上一杯水的,我告訴妳!!!!!“

(快點告訴我!! 搖肩)

“這種男人呀!妳要馬上嫁了!我跟妳說真的!這種男人才是真正會疼妳愛妳的好男人!懂不懂呀!!!!“(我看起來像吃很多虧的女人嗎.....)

聽完計程車司機的這番狂論,讓我好想立即打電話給設計師跟他求婚喔!因為他真的就是那個不道人長短是非,還會默默的讓我發飆,並且不只給我一杯水,還會把早餐都準備的很素西的男ㄌㄣ壓.........

當下應該把iphone裡設計師的照片分享給計程車司機,告訴他:ㄌㄣ家已經找到這樣的男ㄌㄣ了啦~你不要在那邊靠夭為我擔心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