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12歐洲聖誕假期: 比利時Maasmechelen outlet與義大利餐廳: Cellini


這回在出發前四天才聯絡富邦保險辦理歐洲申根旅遊險,對方問我會拜訪幾個國家,當時腦袋很簡單的只說了:荷蘭/德國/法國,結果回家跟設計師報告時(還報告哩),他很切入重點俐落的說:怎麼沒有比利時?

完全是因為.....我不把比利時當成一個國家呀!!!! Oops,開玩笑的啦~ 因為實在太近,而且又講同一個語言,所以實在難有到了另外一個國家的感覺....

比利時的Maasmechelen Chic Outlet也是我們每次都會拜訪的地方,這個outlet除了可以血拼之外,還有一家很不錯的義大利餐廳Cellini,隔壁就是電影院,所以我們會在吃完午餐之後開約半小時的車來這裡,先Shopping喝咖啡,再到Chellini吃晚餐,吃完晚餐再去看電影,從下午約會到晚上11點....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intense的約會,只是不只有我跟設計師,還有設計師的哥哥。

比利時的Maasmechelen outlet對我的吸引力沒有Roermond Desinger Outlet來得大,這次我終於知道原因了!因為這裡大部分都是歐洲當地一些比較二線的品牌,而Roermond有國際一線大牌: Prada, Gucci, Mulberry, Burberry站台,品牌度上就有些差距 。但是如果你是Versace的粉絲,那倒是可以來這裡挖挖寶。


Michael Kors也進軍台灣了!


每回都要到Hugo Boss陪男人們逛街 (吼)


UGG也有Outlet,而且價格也不錯,只是台灣應該穿不到雪靴...

而這次我更發現,Maasmechelen outlet的產品價格其實沒有Roermond outlet的價格來得便宜,許多Roermond裡的商品都是折扣再折扣,而Maasmechelen裡的店家都很一致的採取買兩件折7折或5折的策略,所以真正想要搶折扣商品,Roermond真的好買多了!

雖然如此,Maasmechelen outlet的部分店家(比方Hugo boss/ Michael Kors等)產品齊全而且擺設整齊,沒有outlet的那種"瘋狂降價"的感覺,似乎比較處於介於精品店與outlet之間的position,適合想要血拼但是也在意逛街質感的人,而且它也有一些Roermond沒有的品牌,比方Versace與L'Occitane,所以我想Maasmechelen與Roermond都逛到才不會有遺珠之憾!


到Roermond outlet我必吃現炸薯條+沙嗲醬,而到Maasmechelen outlet,我們就必到義大利餐廳Cellini,outlet裡有兩家Cellini: Gastronomia Cellini與Grand Cafe Cellini,我們每次都是道Gastronomia Cellini吃晚餐。



我們點了兩道一樣的前菜與三樣主菜

前菜: Carpaccio with Parmesan cheese and Veal with tuna dressing and capers 14.50EUR


主餐:

Pizza: Crudo e rucole (Tomato, Mozzarella, Parma Ham, Rocket) 14.00 EUR
Parma Ham蠻鹹的,感覺吃完腎會壞掉....


Pizza: Cellini (Tomato, Mozzarella, Rocket, Parmesan, Sun-dried tomatoes) 13.50 EUR
這個pizza很好吃,沒有上一道的鹹味,但是喜歡的料都有加入。


Tagliatelle with bolognese sauce 11.50 EUR
這一盤肉醬麵真的是超好吃的,我一個人把整盤吃光光!! 我覺得義大利肉醬麵雖然看似簡樸,但是要煮得好吃就要看真功夫了!而這裡的義大利肉醬麵沒讓我失望。

我們都點了紅白酒佐餐,這裡的紅白酒真是超級划算,一杯3.8歐,而且還很大一杯(完全取悅了我這個貪小便宜的酗酒鬼)!



Massmechelen outlet的店家營業到6點,我們逛到6點剛好直接來吃晚餐,吃完晚餐7點半,再到隔壁電影院EUROSCOOP買票看電影。


這裡的電影院有幾個很妙的地方:
1.一次約有10部電影上映,而且都是在同時間撥放,所以我們準備要看8點的電影時,擠滿許多要購票的人,我猜平常的時間應該很冷清...

2. 這裡的電影院是沒有座位號碼的,完全就是早進場早選位,我們完全低估了007 Skyfall的吸引力,沒想到已經在歐洲上映一個多月,竟然位子全滿,我們只好坐到前三排,但是前三排也很意外的竟然沒有讓脖子抬到痠痛,因為它其實離螢幕還是有很遠的距離,歐洲果然是個很在乎"空間"的民族...

3. 這裡的電影會有中場休息,去年我第一次到這裡看電影時嚇了一跳,以為竟然如此"雖小"第一次看比利時看電影就遇到影片出問題的窘狀,東張西望之後才發現大家都神似輕鬆的往外面走動,原來是中場讓觀眾去上廁所或者買爆米花飲料....(但是蠻解的,10分鐘後影片接上我都有點忘了剛剛演到哪了...)

4. 爆米花很難吃,而且竟然不能跟台灣戲院一樣甜鹹混合耶!

電影場次與票價


電影票一張7歐,倒是蠻便宜的,只是要不是能逛outlet跟到Cellini吃晚餐,我是不可能讓自己大老遠到歐洲度假還跑去比利時看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的!! (還是007...我一點都不迷詹姆士胖的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