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12歐洲聖誕假期: Vaalserberg: 荷蘭比利時與德國的交界點

設計師是個每天都想出門喝咖啡待不住家裡的人,所以即使他今天早上扭到背而無法直立行走,他還是很任性堅持要去Vaalsbroek water mill喝咖啡。

結果正當我們往南開要先到德國加油站加油時(沒錯~德國的油價比荷蘭便宜,而且實在是很近,所以順路去加油很理所當然的...),設計師手指著遠方山頭的一個標誌說:妳看!那就是著名的荷蘭,比利時與德國三國的交界點。

WHAT!我要去我要去!!!!! (整個遊客大上身,堅持設計師兄弟一定要帶我去瞧瞧)

所以加完油之後,我們就往三國交界的指標前進,也就是所謂位於Vaalserberg的Drielandenpunt (three lands point)。

往三國交界指標前進,沿路經過許多漂亮的房子,沒什麼太大阻礙,一下子就抵達三國的交界點囉!


這個柱子有三面,一面指向荷蘭/一面指向比利時/另外一面當然就是指向德國囉!


三個國家的國旗


可以登塔一次欣賞三國的景致,但是我真的快冷到血管爆破了...

結果實在是冷爆了!我因為出門前並沒有做好保暖的工作,還穿著露腳背的娃娃鞋,所以跳出車門拍個兩張照,就覺得頭快被冰凍凝結住,立即跳回車上並要求司機此地不可久留,快點下山!!

雖然只有匆匆一瞥,但是可以想像,夏天天氣宜人時,這裡有草地,可以眺望三國villages,更可以爬上高塔閱覽整個城市,一定是很棒的體驗。(是說冬天天氣寒冷又飄雨,去哪都不太對勁...)

後來我們捨棄去Vaalsbroek water mill的計畫,因為在往Drielandenpunt的方向前進時,我們發現了另外一間很棒的咖啡廳: Wilhelminatoren Brasserie


帥氣的高塔完全打敗真正的那一座...


這家餐廳竟然也有一個可以眺望三國景觀的高塔耶!而且整個質感比真正的Drielandenpunt高塔來得有設計感,要不是太冷...我....

這家咖啡廳佔地很廣,戶外有草地,也有適合小孩玩耍的溜滑梯,想必又是個很適合夏天全家出遊的地方....








我們在這裡喝了咖啡,另外點了一個鬆餅+whip cream,結果竟然意外的配上了熱呼呼的櫻桃~



如果這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夏天,來到Drielandenpunt可以上高塔眺望景觀,之後再到Whihenlmanatoren咖啡廳坐在戶外喝喝下午茶,真是個很棒的行程 (完全是我自己在冬夜裡的幻想)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