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2011歐洲度假: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餐廳推薦: Alsace風格的Gurtlerhoft與法式溫馨小餐館: L'EVEIL DES SENS

出門度假,地點選定了,最在意的地方就是吃跟住。
當學生時旅行,可以吃得節省住得簡單,開始工作了,到國外出差胃口就會被養大。
沒辦法想像以前在法國巴黎塞個三明治就可以繼續往前走,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跟陌生人擠在一個六人房裡的青年旅館裡。

回來看照片,不管到哪個地方走走,幾乎都在吃東西,別人是用腳步體驗一個城市,我們是用嘴巴。(哈哈)

在史特拉斯堡的兩個晚上,我們到兩個截然不同的餐廳用餐,這兩個餐廳都是我們住宿Le 32的接待小姐Rachel介紹的餐廳,我相當滿意。


第一間Alsace風格的Gurtlerhoft:

第一個晚上我們到位於史特拉斯堡大教堂旁的餐廳: Gurtlerhoft,眼看我們明明就站在地址上,卻左看右看看不到餐廳,後來才發現一個小小的招牌,原來餐廳在B1。(因為不識法文也看不懂德文,所以很容易錯過哈哈)



在中古世紀這裡原為神職人員的飯店,在14世紀由Conrad Gurtler收購並整修飯店後改名為GURTLERHOFT,而這個名字就沿用至今。
而我們用餐的地方就是以前飯店用來存酒的地窖,外頭是接近1度的寒冷,但是我們一走進這一家幾乎沒有人的餐廳,竟然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通常在歐洲用餐,一坐下來她們就會先問你要喝點什麼,我們很快速地點了兩杯餐前酒Rose,然後再由設計師好好的看Menu。

這家餐廳的Menu很有良心,不只有法文(廢話),還有德文,但是這對我而言完全沒有幫助,只好讓懂得德文的設計師好好研讀。

最後我很阿煞力的點了一個有前菜沙拉/主菜/甜點的套餐,原因是….老娘真的不想研讀菜單了!!隨便給我一個道地的Alsantic Meal就好! -->完全不在乎到底點了什麼…

第一道沙拉上桌。
非常大一盤而且是冰的,讓我吃得皮皮剎。



主菜上桌。
媽呀!這也太大了吧!!!!!!!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剛從冰天雪地惡劣的環境狩獵回來被奉上補品一般...
原來我的是奶油燉春雞與配料



而設計師那一鍋也是非常豪邁的一鍋-裡頭好像有各種不同的肉,我因為完全顧不暇給,所以不知道他的味道如何。
但是我的餐點很好吃耶!春雞很嫩,奶油燉得好香,熱量好高….



為了佐餐,我們又點了一壺紅酒,這裡連紅酒都是用"壺"為單位,好復古喔!
我們點著這一壺是約4杯紅酒的容量,喝得有點微醺,狠蘇胡。

甜點上桌。
其實我快撐死了….



感想:
Alsantic Cuisine不像法式餐點走精緻路線,而是豪邁!餐點非常夠味又很大一鍋,是寒冬中的補品呀! 來這裡就是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我都一直覺得有看到中古世紀那種卡其色衣服的古人在此出現的幻覺。
另外本來有點擔心餐廳人不多是不是食物不夠吸引人,結果我們真的想太多了,半個小時過後,餐廳大爆滿!



Add: 13, PLACE DE LA CATHEDRALE 67000 STRASBOURG France

法式溫馨小餐館: L'EVEIL DES SENS
直接破題: 這一間餐廳 For some reason是我這趟歐洲之行最愛的一餐。


位在Petite France(小法國區)的L'EVEIL DES SENS,從大教堂走過來其實也不用10分鐘,我們抵達餐廳時,再度是沒有人客的場面,服務生還站在外頭甲菸,看我們進餐廳才尾隨我們,知道我們沒有訂位,很認真的在本子上看了一會才安排我們坐在最裡面的位子。

本來以為服務生裝模作樣,但這間餐廳也在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後人聲鼎沸,再度爆滿。

所以到Strasbourg吃晚餐,建議遊客:沒訂位的話,最好七點以前到餐廳,通常七點半到八點是用餐時間,晚來就沒位子了。

一進去,每一張桌子上都擺著有如碗公般大的紅酒杯,我看了好開心好開心!設計師看我眼睛都放亮就知道我非點紅酒不可啦! (我真的超級愛大碗公紅酒杯!!)


但是沒想到我一點紅酒之後,上來的竟然是另外一個酒杯,而且還把我的碗公給收走,害我有點3心想哭哭,設計師安慰我,沒關係快點把這一杯喝完再點一杯!(好! 老娘跟你拼了!)

這裡的Menu是套餐式的:
可以選擇:
前菜+主菜+甜點:36歐
前菜+主菜: 29.00歐
主菜+甜點: 26.58歐

其實在歐洲餐廳吃飯,Sharing不是一件有禮貌的行為,所以習慣在台灣一起分食的我們,都只能偷偷的幫對方吃幾口,有鑒於昨天剩下一堆食物,今天我打算只點主菜跟甜點。

雖然menu只有法文,但是服務生人不錯英文也還可以,所以幫我們介紹所有主菜,有些主菜需要再加價,比方設計師點的羊肉需要多加3.5歐,但是這樣的點餐方式對我來說真的很簡單明瞭!菜單加分!

開胃小點:


即使昨天已經吃了一鍋奶油春雞,但是我還是忍不住點了有鵝肝醬與蘋果片的春雞,真的非常的好吃!


設計師的羊背肉也好嫩喔!!!




非常喜歡這個餐廳的氣氛,小巧溫馨餐點又好吃,也或許沒有點太過於繁重的前菜,這是我唯一一次自己一個人把主菜吃光光的一餐耶! 而且隔天回到荷蘭,我還是一直想著設計師的嫩羊肉…(哈)

當然法式布蕾也一定要試試的!非常好吃!

最後,我們又各追加了一杯紅酒,但是依然沒有派大碗公酒杯上場的機會,飲恨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
相當謝謝妳分享的旅遊資訊唷♥
最近follow到妳的遊記
希望妳腳傷早日康復
然後我超喜歡在慕尼黑的生活...
一直很捨不得離開哈哈哈
希望妳在這邊生活愉快唷!!!!

匿名 提到...

哈囉~~~
我又來留言了,2014的時候去了一趟慕尼黑,在網路上搜尋史特拉斯堡的遊記時發現了妳,很謝謝妳的分享,我也才能吃到很好吃的餐點,後來回到台灣,忙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妳比較沒有在更新了,也就沒再follow妳,但是因為明年夏天又會去慕尼黑一趟,就又想起了妳,知道妳有了北鼻真的很開心,我也在今年有了新身分,所以知道當媽媽真的好累好辛苦好開心也好充實,妳一個人在慕尼黑照顧北鼻一定很辛苦,加油唷!!!!
雖然妳可能沒看到或沒時間看到這兩則留言,但我覺得很開心,我遇見了3年前的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夠好好記住當時的快樂,並且好好的快樂下去!!!!
最後仍然希望妳在慕尼黑生活愉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