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11歐洲度假:中古世紀與現代衝擊出美麗的城市:根特 (Gent)

有人把比利時的根特(Gent)稱為Hidden Treasure,真的不為過。
尤其在布魯日急速的觀光化商業化,根特的低調更有品嚐的價值。

這一趟旅程,我/設計師/設計師哥哥都覺得根特整個是beyond our expectation,完全超乎期待之外。

但是如果你問我原因,總覺得又說不上一個具體的答案。

中古世紀的建築與教堂刻劃出歷史的模樣,運河廣場蘊含著浪漫,而青年學子讓這整座城市充滿生命,一整天,我們都是如此愉悅地散步,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愛吃愛美景,又很幸運的碰上好天氣,那整個城市完完全全的會滿足你。


離開旅館一走上橋,一片戲劇性的美景就這樣毫不保留呈現在眼前。



寧靜卻又充滿活力

星期五下午時刻,一群一群的學生圍成一圈坐在運河廣場邊,喝著啤酒聽著音樂(抽著大麻)

一片無雲的藍到發亮的天空,被飛機劃出一道雲彩



讓人驚艷的河岸酒吧

在這裡,我們又發現了一個讓我們兩天都忍不住造訪的咖啡館: Bord'eau Brasserie

位於Oude Vismijn裡的Bord'eau Basserie,讓我們從河岸這一邊就深深的被它吸引著,步行過去後,更是驚艷。


每次一看到理想的餐館,總是立即把自己帶到圖面裡。



Oude Vismijn過去這是魚市場,在20世紀也曾經改為保齡球場與輪胎廠(~好難想像喔!),終於在2010年改為現在的餐廳。


在這吃晚餐也很棒吧?!

天氣一好,大家都坐在戶外


Bord'eau Basserie面對的是過去的屠宰場,現在也改建為餐館,但是裡面掛了很多火腿,光線相對陰暗。

屠宰場。還有人就這樣一頭一尾躺在橋邊休憩。



坐在Bord'eau Basserie不時會有遊客搭船過去,隔天我們還遇到戶外教學在划船的小朋友,小朋友喊著荷蘭語的Yes, no, yes, no,看到我們還開心的揮手say hello,我們也向她們揮手,結果引來爆裂般的尖叫聲! 真是超級可愛的!

Basserie沒什麼東西可以點,種類最多的就是酒類跟咖啡,我們點了一個巧克力派,但是卻是意外的驚喜,非常好吃! 雖然要價10歐….


雖然只是個巧克力派,但是內容相當豐富,口味層次也很多元!



---
在露臺上曬太陽喝啤酒: De Foyer

我想哪天要是我搬到歐洲定居,一定要來經營一個美食部落格,因為我們成天都遇到許多非常有特色的餐廳,讓我好想把整個下午/晚上都耗在那個地方。

De Foyer也是其中一個讓我有非常美好印象的餐館。

De Foyer位於Public Theatre2F,前身為荷蘭皇家劇院(Royal Dutch Theatre),路過Sint-Baafsplein (St. Bavo's Square)時,抬頭發現了一群在陽台上享受陽光美食的人群,原以為是個正式的宴客場所,探索之後才發現是個很有氣氛的餐館。


不仔細看還很容易錯過



坐在露臺看著廣場與行人


很幸運的,今天天空湛藍陽光普照,戶外的陽台開放讓我們可以一邊享受陽光品嚐啤酒,還可以看著美麗的St. Bavo廣場與建於12世紀結合羅馬式與哥德式的St. Bavo大教堂。


Hoegarrden! my favorite!


餐廳內部也很有個性


我一向對於那種遊客密集的地方比較反感,所以根特的低調真的很得我心!

有些地方是been there, done that就夠,但是我打定主意,一定還要再來根特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