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11歐洲度假: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浪漫的城市

這是我們的小蜜月,到傳說中很浪漫的法國城市: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

但是要出發前,其實我是相當膽戰心驚的,因為設計師竟然租了一台沒有GPS的車子!!!!!
完全是因為租車行給了一台比較大的車就開心的飛上天而根本沒把我叨叨掛念的事放在心上!

所以要出發前其實是一陣混亂:
設計師爸爸幫我們印地圖
設計師借了他爸爸一本歐洲高速公路地圖在上面做記號
我則是忙著下載map到iPhone上

總之,一陣混亂,而且我還被上了一課歐洲公路辨識課程,因為我要負責報路….(命苦到歐洲來…)我說:我們的感情該不會在史特拉斯堡終止吧!



一路上還蠻順利的,主要開德國的高速公路前往,這次開的路段有限速130,在歐洲開車開到130真的很不痛快,有一種只開到90的感覺,因為路真的好好開呀~

到史特拉斯堡果真差點讓小倆口各奔前程,因為一堆單行道的路真的很霧煞煞,而且我一整個早上在家下載的市區地圖都不見了!

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我們到底是怎麼抵達旅館的(因為老娘我氣瘋了!!)

史特拉斯堡在過去位於東西橫跨萊茵河的要道上,在五世紀末日耳曼人在此地命名為StrateBurgum,意為道路上的城市。

目前屬於法國領土,但在過去主權一直在德國與法國之間更換,所以融合了許多兩地文化。

史特拉斯堡也是國際組織所在地的城市,旅館接待小姐提到過幾天就有個重要會議,所以所有房間都已經訂滿了! (We're so lucky!)



史特拉斯堡主要地標:哥德式主教教堂,由砂岩建造。



除了徒步,其實搭船遊史特拉斯堡也是個狠不錯的方法,因為我一直以為它跟布魯日差不多大,但是搭船遊城之後,才發現有許多景點!


搭船一人9歐,有中文語音導覽可以選耶~ 很建議搭船遊史特拉斯堡喔~可以知道許多建築背後的故事,讓整個城市更增色不少!



但是我們還是走吃吃喝喝路線,遊完船並沒有再徒步參觀,而是去主教教堂旁的咖啡廳喝咖啡吃蘋果派。



平常不愛蘋果派的我,不得不說這個蘋果派超好吃,但是法國咖啡連喝數杯讓我不得不下這個結論: 真的很難喝…

聽說這個城市在冬天更美,下著雪的史特拉斯堡,舉辦著冬季市集,雖然我很想參與,但是10月已經讓我冷得快要發火了,12月我應該會出不了門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