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2011歐洲度假: 世界上最美麗的書店在馬斯垂克(Maastricht)

每天早上設計師都會在我刷牙洗臉時,到樓下幫我準備早餐。

等我一到餐桌前,他就會誇張的說: Oh here comes my princess!!然後奉咖啡奉果汁服伺我(唉好想念喔!),連設計師媽媽都跟他說:你對她真的好好喔~ (不曉得是不是在吃我的醋….?)

今天,我們要去馬斯垂克 Maastricht

馬克垂司是荷蘭南部省份Limburg的首都,馬斯垂克條款就是在這簽的。




在這裡,我見到了世界上最美麗的書店: Selexyz Dominicanen


這家書店坐落於一個有800年歷史的多明尼克古典教堂裡,誰料得到一個如此神聖的地方遇上書店,會成為如此巧妙的結合呢?

歷經拿破崙時代後,這座教堂也因多明尼克教徒被驅逐而成為空城,後來BGN集團將其改建為書店,就這樣,何其有幸看到如此美麗的書店呢?!

其實在荷蘭許多教堂因為難以經營,所以在近年來都改建為餐廳或用做其他商業用途,我在'07年也到過海牙的某一個位於教堂內的義大利餐廳用餐。

教堂+書店…=有夠安靜!!!!!! 所以其實我只有草草拍兩張照片就不敢再按快門了 :p


裡面還有一個咖啡廳。

穹頂天花板,採光非常好

1 則留言:

Audrey 提到...

真的好美..............好想去喔(馬上拿給老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