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荷蘭】迷你版阿姆斯特丹的台夫特(Delft)


台夫特(Delft),這是設計師住過六年多的城市。

連拐帶騙的被他帶來這個城市,結果他都在開會,只好一個人放風探險。

我也算是個不愛規劃、不愛太過於intense行程的懶散旅客,看到想看的東西就轉進去看、想休息就找間咖啡廳、肚子餓了就找間餐廳,累了就回到飯店歇息,非常隨性。

走在這個迷你版阿姆斯特丹的城市,想像年輕的設計師騎著腳踏車穿梭在這裡上下課的模樣,總覺得這個城市跟我雖然初次見面,但已親暱。



就像是面對養育他長大的長輩,抱持著敬仰之心,覺得它特別親近、也特別可愛。

繞了世界一大圈,又回到Delft的設計師說:「突然之間,發覺這裡的東西怎麼都那麼小,建築小,連啤酒杯都小!」

啤酒杯小應該只是因為我們習慣慕尼黑怎麼樣都從500ml起跳豪邁份量的關係啦!

經過了這間唱片行,設計師說這是他念書時常來買CD的地方,想像他翻著唱片,坐在角落戴著耳機聽音樂的模樣...喔....

我喜歡這種有個人特色的獨立小店,比連鎖商店來得迷人有風味。


走著走著,經過了一家叫做Jans的咖啡廳,決定來這裡喝杯咖啡吃點小東西。



從慕尼黑到其他城市旅行,很容易被店員的服務熱忱給感動,其實慕尼黑的服務生沒有真得很糟,只是笑容少了一些、問候少了一些、動作粗魯了一些....嗯嗯...我有在幫他們掩飾卻越弄越糟的港結嗎? XD

台夫特真的是個小城市,幾個小廣場、教堂、生活中該有的日常用品都找得到,但是也沒有太多其他多餘的東西,以前在台北時,常常很多人問設計師,有打算回荷蘭工作嗎? 他的回覆總是:「不想,那裡實在太無聊了!」

看了他生活六年多的城市,我花一個小時就理解為什麼了(哈哈)。

在這裡念書想要變壞應該都很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