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慕尼黑生活六月有感。

轉眼間,我竟然已經住在慕尼黑六個月了。

對於自己目前的「永久住址」坐落在一個叫Munchen的地方,伴隨一個五位數的郵遞區號,依然感到有些陌生。

上個禮拜,我第一次身體不適。

現在依然不明瞭究竟是吃到髒東西,還是受到風寒,抑或檸檬水排毒效果太好,我拉了一整個下午的肚子,連水都碰不得,口乾舌燥,難受得很。

這種狂瀉的經驗我只有一次,那是因應隔天要接受腸胃檢查,喝下健檢公司交代的一瓶液狀瀉藥,喝了之後也是這樣,每五分鐘就衝廁所,幾乎兩個小時把一周沖馬桶的水量都用光了,只是它沒有疼痛感,甚至過程有點爽快,好像身體的髒東西全被排光了。

這次也是狂瀉,但是時間拉得很長,從下午兩點,拉到我都準備上床睡覺了,還不時得從床上極速跳起(不然要換褲只...羞),體溫比往常高些,肚子也三不五時絞痛,身體乾竭,但水卻依然不停傾瀉,累積的水量應該可以灌溉一甲地了我想。

不巧的,肚子劫難的後天清晨就要出發到荷蘭,我們都不曉得情況如此繼續惡劣下去,我究竟是該去,還是不該去? 去了就得清晨四點半起床,這一趟也不單就只是度假,設計師有成串的會要開,也只能把我「停放」在公司或飯店,不去嘛他又擔心要是我真的怎麼了,回來會不會只見到一附躺在床下的乾屍(沒力氣爬回床上就斷氣惹).....

才默默的覺得來德國之後身體幾乎沒有鬧不適,即使哪天起床覺得喉嚨有點痛,當天多喝點水、補充維他命C,也總是隔天就好,沒想到這下就來個絕命大反攻,突然把我飛踢到牆壁上,讓我哀爸叫母的....

隔天,也就是準備要出發荷蘭的前一天,我打電話給媽媽,我總是很依賴媽媽跟我的診斷意見,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媽媽說的總是對,往常邊給我意見的媽媽,總是會邊叨念幾句:「妳喔!是不是衣服又穿不夠?!」「是不是又亂吃東西?!」媽媽的心疼總是會用責罵的方式表現。


但是這次....

「妳要趕快好起來,知道嗎? 妳這樣我很擔心...又那麼遠...」媽媽的聲音突然哽咽了起來,我趕緊隨意的說幾聲嗯嗯好好那就先這樣了,趕緊把電話掛了。

掛上電話,我的眼淚就毫無遮欄的狂瀉而出...(現在是全身都要用狂瀉的方式來表態就對了!!)

我心疼媽媽的心疼,也責備自己的不貼心,都那麼大了還讓她擔心....

還好,當天早上症狀就減緩許多,到下午我也終於可以開始進食,打了電話跟媽媽報告最新進度,她的語氣也明顯放心許多。

只是我不敢告訴她隔天要出發到荷蘭,有些事,還是不要說的好。

慕尼黑生活滿六個月,我想念生病時那種天塌下來醫院就在轉角的安全感。

滿六個月了,按照當初計畫,換德國台灣來回機票一張,回台灣大吃大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