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歸屬感的代價。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過個正常的周末呢? (敲碗)

Eames的搖椅孤單的在客廳搖晃著,裝飾客廳的畫都抵達了,但是還需要等待沙發才能確定該怎麼擺放。

這個周六是我們第四個連續周末到Ikea辦貨,說辦貨真的不誇張,每一趟都是嚴肅且抱著使命必達的心態在逛這個彷彿嬰兒戰場的賣場。

這個周末設計師特別沮喪。

因為我們買的餐桌燈罩,先是拿錯顏色,所以隔了一個周末拿回去退貨,結果這回拿對顏色了,組裝放上後,發覺這個白色的布燈罩品質不好,決定放棄這個款示,所以看來下個周末又必須再去Ikea一趟。

把燈罩拆下後,放回原本的紙箱,設計師默默的走回臥房,躺在床上讀著kindle,每當他這麼做,就代表他要嘛打發時間(比方在搭飛機)、不然就是希望忘掉一些煩人的事情(比方搬家真是一場無止盡的夢靨)

通常這種事都是我洩氣在先(這次竟然被他搶先了),我跑過去擁抱他,告訴他不要緊,我們給自己一點喘息空間,房事慢慢來,沒有燈罩也能過日子呀!(而且都過兩個多禮拜了)。

代辦清單啪啦打開來長長一串,設計師工作又忙,之前全力能量傾出用在找房子、搬家的事情上,這下子精神已經不堪負荷,我決定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沒有沙發,餐椅少了幾張,還不至於影響我們生活太多,這些東西就慢慢來吧。

對許多在異國生活的遊子來說,旅行這件事比日常居所來得重要,寧可住的簡單便宜,但絕對不能犧牲周遊列國插旗子的機會。

但是對這個人生階段的我而言,「享受每天生活」這件事比環遊世界、名牌服飾配件、上高級餐館來得重要,我想要的是,有一個舒適健全的廚房,讓我願意每天耗在裡頭至少一個小時為我們作一頓飯、有個宜人景致的陽台讓我能夠坐在陽台上曬點太陽讀本雜誌、有個潔淨寬敞的飯桌,讓我偶爾可以招待朋友共進晚餐,有個美麗溫馨的客廳,讓我們飯後能夠窩在上頭喝杯紅酒說說心事,有張舒適柔軟的床,讓我們周末願意賴在上頭。

不用高級音響、不用55吋液晶電視、不用自動化門窗,但是有我自己想要的設計、有我挑選的每一件家具、有我裁剪過的花朵,這才是我的家。

這就是所謂的價值觀吧,我當然還是會去旅行、我當然還是會買名牌包包,也當然會跟設計師上高級餐館飲酒作樂,但是我願意犧牲掉一些他們的比例,來營造我的家,因為這是給予我幸福能量泉源的寶地。


感謝我的另外一半認同我的價值觀,沒有他,當然也不會有這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