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荷蘭】阿姆斯特丹,轉角的咖啡廳。



搭船遊玩運河,我們到水壩廣場的購物街遊盪,我突然看到一片熟悉的景像,顧不得街還沒逛完,我拉著設計師就直接往旁邊的巷子衝,走到底,右手邊出現一間小小間的三角咖啡廳,我說:「我要來這間咖啡廳吃它的荷蘭小鬆餅(Poffertjes)、喝它的卡布奇諾!」(非常堅定)

設計師不懂我為什麼堅持要到這間不起眼的小咖啡廳,對他而言,這間咖啡廳沒有景觀、沒有人潮、怎麼樣都不夠吸引人,況且剛剛經過的Esprit caffe時尚氣派又熱鬧,我們又不是沒有更好的選擇,為什麼要選擇這間咖啡廳?




Esprit Caffe有美麗的經典名牌椅子沒錯,但是它沒有「回憶」。

去年的此時,我跟同事三人意外的找到這間咖啡廳,那是個飄著雨又冷又濕的五月天,我們三個人兩把傘,因為雨勢把閒晃的心情都打散了,肚子也開始抗議,這時候只想找個地方坐下,喝杯咖啡,吃點小東西,熱熱身子。

完全是個意外,我們轉進這條巷子,看到這間小小的三角咖啡廳,幾乎毫無異議,走進去,在樓中樓的地方找到我們棲身的位置。

我們各點了一杯卡布奇諾,驚訝於阿姆斯特丹這樣昂貴的城市,竟然有一個三明治賣三點五歐的咖啡廳,而且上桌時還熱騰騰,咬一口起司從土司裡流了出來,五臟廟被滿足的填飽了。

本來只是想要簡單填飽肚子,暖暖身子,這下卻沒人想離開,我們又續點了咖啡,發現這家店還供應荷蘭小鬆餅Poffertjes,點了一盤分食,將灑滿糖霜、熱呼呼的小鬆餅送進嘴巴,那當下,真覺得這是最美味的甜食了!



我們一坐就坐了三個多小時,這幾個小時,我們隨手捻來的話題總是能夠從淺到深的被討論著,我們談論最喜歡的城市、最想居住的國家、我們分享人生的經驗,旅行的趣聞,看著外頭低頭擋雨、牽著腳踏車來來往往的人潮,我的雙手握著咖啡杯取暖,到不得不起身前往機場才捨不得的離開。

它的確不是個起眼的咖啡廳,服務生也不是什麼養眼可口的金髮帥哥(其實是兩位年約四五十的中年男子),但是,因為這樣不經意的巧遇、溫暖人心的食物、充足滋潤的心靈話題,對我而言,我在這間咖啡館吃到了最好吃的荷蘭小鬆餅、喝了最好喝的卡布奇諾。

它真的不再只是一間普通的咖啡廳。

1 則留言:

P 提到...

讀來也跟著溫暖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