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荷蘭】搭船遊阿姆斯特丹運河。


不知為何,搭船遊阿姆斯特丹這種標準觀光客活動讓我覺得既興奮又奢侈又多餘,而且說出來很怕人笑這樣。

那種感覺,就彷彿住在台北但是跟從南部來的叔叔嬸嬸一起搭遊覽車遊台北還到101插旗子一樣。

但是,我分明就是個貨真價實的觀光客啊! 到底在不好意思個什麼勁啊~

總是被當成轉運站的阿姆斯特丹,這回總算留較多時間在這個城市,設計師問我有什麼計畫,我二話不說:「我要搭船遊運河!」

因為沒什麼比這個輕鬆愜意了! (完全只是因為不想走路沒錯)

這天剛好星期六,遊客很多,差點就被長長的隊伍嚇到了,兩個都沒有排隊神經的觀光客,當下打算拂袖而去時,剛好看到另外一個遊船攤位,價格一樣,但是馬上就上船了(偷笑)。



船票一人15.50歐元,遊運河一小時,這一小時可以坐在船上看風景,聽故事,完全適合我這種懶人觀光客。

後面就是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

這家遊船生意不錯,所以不要搭。
本來要搭Lovers的,但是售票員無法確認要等多久,這種答案我們當然不接受呀!(很任性)

開船出發。一開始就來個汪洋大海般遼闊的景色。


哈囉! 帥氣老爹你好 (看起來怎麼有點卡住的港結)


阿姆斯特丹的房子依然保有十七世紀的模樣,當時這些房子都是倉庫,保存海運貨品的地方,所以每個房子的最頂樓,都有一個突出來的桿子,它的功能是拿來吊起船上貨櫃,卸貨用的工具。

現在依然保有它的功能,只是不是拿來吊船上的貨櫃,而是因為這些房子的樓梯很狹窄,大型家具還是會靠它來運送。

老實說,我來(經過)阿姆斯特丹也有十次了吧,從來都沒注意到,感謝設計師指導(鞠躬)。



天氣好,又是周六,運河上有少年開派對的、全家開船曬日光浴的、還有遊客踩水上腳踏車的、運河有點擠,船長「叭」了好幾次,甚至過橋墩時,還撞上旁邊的石墩。

最驚險的模悶特是這兩個超級帥氣到彷彿是從Abercrombie & Fitch走出來的小男模 (已婚人妻不適合這樣看男人)男子開得船直挺挺的往我們船身前進,剛好坐在船中央的我,都準備好逃離座位時,還好超級帥氣到彷彿是從Abercrombie & Fitch走出來的小男模 男子即時將船停住,但是也惹來船長的怒罵。

不過看在他們那麼可口的份上,我一點都不生氣說。(這句需要刪除嗎?)


開船的庫賽一百分!
掰掰.....
阿姆斯特丹的運河旁有許多船屋,是真真實實的房子,當然也是真真實實的有人住在裡面,現在船屋申請的數目已經飽和,所以政府不允許再蓋船屋了。

住在船上是什麼感覺呢? 

這次經過許多船屋,實在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從外頭看其實就是個正常的房子,有廚房、有客廳,有臥房,而船屋也有簡陋跟豪華之分,簡約風與溫馨風之別。




一個小時實在很快就過了,搭船看著運河風光,對阿姆斯特丹不見得多認識多少,但總覺得比較對得起它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