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米蘭】Porta Genova運河旁的義大利餐廳Al Ciccio

我必須承認,一個人坐在餐廳吃上一頓飯,不上網不看手機,就安安靜靜的吃一頓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這是這兩天我在米蘭必須做的事。

我並沒有因此就打算在路邊買個三明治填飽肚子了事,我還是要找一間好餐廳,點個餐點、喝杯咖啡,學著跟自己獨處。

In a way, if you don't enjoy being with yourself, who would?

搭著Tour bus看著地圖,我決定中午就到運河旁找間餐廳,坐下來吃個午餐喝杯咖啡再走。




設計師打電話問我一切都還好嗎時,我剛好看到這間餐廳: Al Ciccio


I think this is it. 就是它了。

推開小小的門,正在吧台邊旁著做Panini的服務生親切的微笑,他有一頭純天然Afro頭。

他讓我想起英國喜劇影集The IT Crowd裡面演Maurice Moss的Richard Ayoad (如圖)

(現在乍看這張照片,怎麼有點像富城兄呀! XD)

很有風格的餐廳,紅磚瓦的牆面,原始天然的模樣,搭配許多布置的巧思,光看架上各式各樣的酒,可以想見是個適合晚上跟朋友來Apertivo的地方。
怎麼看都看不膩的擺設。 




連黑板上的畫作都那麼有特色!!


下午1點,餐廳已經有好幾桌客人,我隨意挑個位置,另一個外場服務生是長髮雷鬼頭的型男,給了我一本都是義大利文的菜單後,細心的解釋菜單給我聽。

我點了Pizzoccheri alla valtellinese,據服務生(其實他比較像頭家)解釋,這是來自北義的料理,看起來像培根的東西,其實是蕎麥麵,加上白花椰菜與Cheese。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結完帳特地跟雷鬼服務生借菜單再拍一次。



這幾天米蘭很冷,隨時都準備下雪的天氣,特別需要這種heavy的食物,吃完身體跟心理都暖和了。

後來吃完飯走出餐廳,才發現隔壁還有條大運河,這條才是夜生活很火紅的主要運河道。


也算是個美麗的誤打誤撞。(揪咪)

夏天的好天氣,晚上運河旁都是店家拉出來的戶外坐位,滿滿的人潮與嘻鬧的喧嘩聲。
後來當天晚上設計師們也來這邊吃晚餐,下起大雨,外頭雖然冷清,但是走過運河,每間餐聽都人聲鼎沸,也是來個Apertivo的最佳地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