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米蘭】用照片寫遊記之米蘭漫遊。

每個人對許多人事物的看法,都是主觀的。

你喜歡這個人委婉謙虛的模樣,你喜歡簡約大器的設計,你喜歡歡愉溫暖的環境,沒有對錯。

這次到米蘭旅行,和一個荷蘭人聊天,我問他:「你會怎麼形容荷蘭人?」我其實是指如德國人的嚴謹、北歐人的距離、義大利人的熱情等。

結果他說:「荷蘭人相信每個人都有權利對任何事發表意見。

我喜歡他的答案,雖然出乎我意料之外之誠懇也真切(可能他常被問這個問題),但是他點出了荷蘭人對許多議題上相對寬廣開放的態度,而且他們是打從心底的認可,而不是虛偽的表面功夫。

回到旅遊,其實旅遊也是一種非常主觀的事,對於一個城市的喜惡程度,絕對與你在當地遭遇的人事物緊緊相關。你有可能因為一場扒竊而痛恨這個城市,也可能因為在毫無空調的巴士上而討厭這個城市(夏天的羅馬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如同地獄般的城市 XD)。

對我而言,去判斷自己是否喜歡一個城市,「安全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安全感不是安全與否,而是一種感覺,巴黎、羅馬、巴塞隆納,的確因為無法給足我安全感而讓我對它的感官印象不是那麼的好,但是我不否認這些城市的美麗。

我曾經以為,那是因為我對這些城市不夠熟悉,如果我不只是待一個禮拜而是兩個月,安全感的問題就可以解決,我就會因此愛上這些地方多一點,但是,我在米蘭的經驗,打破了這個迷思。

安全感這種東西其實很抽象,或許我熟悉了歐洲多一點,或許冬天的遊客少了些扒手也跟著冬眠,拜訪Duomo教堂或古堡會有想將「幸運線」套到你手上的黑人男子環繞著你,但是他們沒什麼侵略性,索性走到你旁邊說hello,如果你沒有反應就會摸摸鼻子離開。

或許,我剛好幸運了些吧(聳肩)。

我喜歡米蘭,喜歡它華麗精緻的建築、喜歡它老舊又古典的電車、喜歡它各種設計的小店、喜歡它相對威尼斯與羅馬的沉靜,喜歡它意外的親切有禮與潔淨。即使天氣那麼壞,我還願意喜歡它,想必它真的有迷人之處(笑)。

以下幾張代表作,紀念我的米蘭行。


Duomo




你要跟我握手嗎? 那可能要麻煩你先下來一下喔!


艾紐曼二世迴廊




被大家圍剿的公牛。


「我踩你蛋蛋!」


歷史久遠的電車依然在米蘭的路面上行駛著,小小只有兩節車廂的電車,並沒有讓米蘭因此看起來跟不上時代,反而更添古典的風采


電車上意外的乾淨,但是很搖晃,很容易從椅子上滑下來(還是只有我?)


咖啡販賣機,我懂。


但是賣書? 這個我就不懂了。



時尚的Corso Como就在旋門的後頭,這時陽光意外的露臉了,Hello,你好。


遠近都馳名但是貴到要昏倒的時尚潮店: 10 Corso Como


一個人坐在這裡吃了一頓午餐。



旅遊書上米蘭必吃: Luini三明治。


波菜Cheese


最後以這個不3不4的提拉米蘇咖啡與焦糖咖啡總結米蘭精華。


米蘭真的不像別人說的那樣無聊! 真的! 我發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