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米蘭】絕對值得走訪一遭的華麗城市。

又出去玩了 (笑)。

如果說來歐洲定居的目的之一就是要享受人生、周遊列國,我想我們目前實踐的很不錯。

利用設計師到米蘭開會之際,順勢把兩天的會議,拉長成五天的假期。

也算是慰勞我過年無法回台灣與家人朋友團圓的鄉愁吧! 



***** 
米蘭,Milano,這個被許多旅客評為「只值一日遊」與「義大利旅行中繼站」的時尚之都,往往是遊客沾個邊插個旗就準備say goodbye的地方。

或許,跟羅馬、跟威尼斯、跟其他歷史悠久的義大利城市比起來,米蘭擁有的歷史古蹟與華麗建築實在不足掛齒。

又或許,米蘭的時尚腳步遠超越於它外表的美麗。

但是,走在米蘭街頭的每一刻,都讓我驚嘆連連,一邊讚嘆著細雕琢鑲邊鑲花的建築,一邊心酸著慕尼黑相對簡陋的街景。



「如果沒有二次世界大戰,如果慕尼黑沒有被炸為平地,那它現在會是什麼模樣呢?」

眼睛目不暇給的看著這些對我而言的曠世鉅作,心中卻一直出現這個問號。

米蘭的街頭,本身就是一個饗宴。

這些華麗非凡精緻雕琢的建築,本身就是一個無價的藝術品。

這幾天下了好些雨,照道理是會減低旅遊興致的,但是,出乎意料之外,我一個人走在米蘭街頭,內心竟然無比激動,我猜,我幾乎是帶著微笑,在雨中、揚著頭、看著這些氣勢磅礡巧奪天工的建築,深深的著迷了。

米蘭呀米蘭,你遠比巴黎討喜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