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德國] Aachen聖誕市集

抵達荷蘭第一天,回設計師家吃個午餐,就前往德國Aachen了。

據說德國是歐洲公認把聖誕市集發揮的最淋漓盡致的國家,所以想要感受一下聖誕市集挑個德國城市準沒錯喔!(其實Strasbourg的聖誕市集也是歐洲有名的,但是其實它也是被德國統治過好幾次的城市)

冬季蕭條模樣與擁擠的人潮


人山人海

有吃的也有小玩意



本來抵達荷蘭的早上陽光還露個臉讓我興奮不已,下午來到Aachen已經是陰雨濛濛並且冷得發顫的天氣了。但是聖誕市集果然澎湃盛大,擠在滿滿的人潮裡還蠻溫暖的。

整個市集充滿了熟食的味道,好幾次我們都想衝去排隊買香腸,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決定找個地方站著喝Gluwein暖暖身子。

喝Gluwein不走時尚路線,走的是傳統與隨意


Cheers



Gluwein,是一種酒精濃度比紅酒還要高的熱紅酒,一杯2.5歐,杯子會另外押2.5歐,等你喝完退回杯子,會再還你2.5歐。愛喝酒的我其實只喝一口就有點嚇到,第一是真的很濃,整個酒精味道嗆到我的腦門,第二,我喝了一口才想到我還在吃醫生開給我治療腸胃的抗生素,怎麼可以喝酒勒!! 

只好在寒風中等待設計師跟他哥把酒喝光,喝完後他們其實都蠻後悔沒有買熱呼呼的香腸,哈。

冬際時令,五點天就開始暗了,人潮似乎沒有散去的意味,我們後來因為找不到有位置的咖啡廳,所以也決定早點回荷蘭,設計師媽媽可是有嚴格規定晚餐必須6:30開始,晚到是不行的!



薑餅人!你在這幹嘛?!!?




剛抵達荷蘭的第一天,身體依然因為在台灣染上的腸胃病(據說是諾羅but who knows)而不適,或許天氣寒冷又或許時差,吃完晚餐才八點,我已經疲憊的決定上床睡覺,內心只祈求身體可以趕緊復原,我可不想假期在病痛中渡過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