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2013西洋情人節晚餐: VVG Table好樣餐桌

自從搬完家開始下廚之後,我跟設計師發現我們對於選擇的餐廳/咖啡廳有越來越picky的現象。

除非是跟朋友碰面,餐聽選擇倒是其次,如果只有我們兩人,這間餐廳就必須要有讓我們願意特地出門吃飯的條件,1. 餐點要夠好吃 2. 環境要舒適 3. 服務要夠好。

條件聽起來很簡單容易,但是最近好幾次都發現,過去曾經覺得還不錯的餐廳/咖啡廳,最近造訪都很讓人失望,不是餐廳吵雜兩人連說話都吃力,不然就是餐點吃起來像是進微波爐加熱過的不新鮮,越來越多口袋名單都被Crossed out,漸漸的,手中剩下的名單也越來越少(但是都是精華呀!)

但是重質不重量才是品質的保證,與其像以往總要造訪所有餐廳,倒不如去一個保證不會讓自己失望的地方,才是王道呀!(更何況現在不向以前每天都外食,這一家吃不滿意明天換下一家就好,現在是每個星期只外食一次,不好吃真的會很想“冰的“)


所以這次2013的西洋情人節晚餐,我們也超級的Play safe,選擇我們過去連續三年的聖誕晚餐餐廳,位於敦化南路的VVG Table。

VVG好樣系列逐漸茁壯,去年11月華山藝文中心也開了一間VVG Thinking,上個月造訪之後我們都很喜歡,環境很棒,服務更不用說,吃完還可以上樓逛一下書店,是個我們稀少口袋名單中的一名。

但是並不是每一間VVG我們都喜歡,VVG Bistro跟VVG Bon Bon就比較不合我們胃口,說來說去,還是VVG Table來得可靠。

其實除了上述三個選餐廳要點,如果一家餐廳想去時都有位子,這簡直更大加分,我實在對於那種吃個飯還要打電話預約,打了還說要現場候位,然後還限時一個半鐘頭用餐時間的餐廳很倒胃口,我是來吃飯的,不是來受罪的 =.= 

通常這種餐廳,環境都不會太舒適(因為人很多),服務也不會太好(只想要你趕快吃完趕快走),至於餐點真的好吃嗎? Well...I don't think so...只不過佔了台灣人愛排隊的便宜罷了。

或許我們是剛好幸運,我們每次想到要去VVG Table吃晚餐時,打電話過去都訂得到位子,而且最神奇的是,我們連續四次去都坐同一個位子,這次當侍者把我們帶到門口左手邊的圓桌時,我跟設計師就相視而笑了起來。




這次我們點了雞肉沙拉,主餐分別為菲力牛排與烤鴨腿,甜點為草莓蘋果蛋糕,加一支JP Chenet的Rose,總共吃了四千多元。














我到餐廳很常點鴨腿,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自己下廚處理過鴨,所以烤鴨實在比牛排來得特別,哈。

每次到這邊用餐都很享受,服務很到位,餐點很好吃,主餐來說,菲力牛排非常的嫩又有嚼勁,我吃了一口就忍不住拿我的烤鴨腿跟設計師交換,然後默默的把菲力牛排全吃光...

吃完這一餐,我們兩個人也微醺了,今年的情人節因為在過年期間,兩人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所以連買卡片給對方驚喜的機會都沒有,所以趁著這個微醺的時刻,我叫設計師把他打算放到卡片裡的內容說給我聽,沒什麼太大驚喜,但這就是平實的幸福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