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荷蘭]馬斯垂克的時尚咖啡廳: Coffee Lover

如果說Starbucks之於西雅圖,那麼Coffee Lover就之於馬斯垂克啦。



正宗出產於荷蘭馬斯垂克的時尚咖啡廳Coffee Lover,是我每次返鄉探親(還返鄉勒)必定造訪的地方之一,而讓我魂牽夢縈的並不是它的咖啡而是它的泰式雞肉湯。

我每次必點的Thai Chicken Soup 5.25 EUR

熱巧克力,那一大球奶油好過份


Coffee Lover是設計師哥哥推薦的咖啡廳,老實說,我第一次去時,只覺得這不過就是一間譜ㄊㄨㄥ咖啡廳呀,但是設計師解釋這種年輕時尚的咖啡廳在當地不多,所以去coffee lover是一件很飛迅的事.....

沒想到我去一次之後,就完完全全的被折服了,一間連泰式雞肉湯都能做得那麼好喝的咖啡廳,其他餐點怎麼可能差到哪裡去呢!!!!是不是?!是不是?!

果不期然,Coffee Lover在中午時段幾乎都是高朋滿座,這時候,你可以看到馬斯垂克上班族帥氣美麗的模樣,有一個人獨自在角落看報紙喝咖啡的,有和朋友相約在咖啡廳碰面的,有一群同事一起到Coffee Lover吃午餐的,這時候雖然室內相對吵雜,但是那種活力的氛圍很迷人(而且歐洲人真的很懂得什麼場合穿什麼衣服,時尚雜誌來這邊應該有拍不完的照)。

Coffee Lover到目前為止版圖尚未擴大到其他國家,在荷蘭除了馬斯垂克的五家店,只有在Eindhoven有另一家分店,是個正港馬斯垂克起源的咖啡廳。

我們比較常去的是在Albert Hijen隔壁的Coffee Lover (Ruiterij 2, Maastricht) 。


坐高腳椅的客人,一進來把外套拖了就直接蓋住整個椅子,然後二話不說的坐上去....設計師說:這樣可以讓屁股比較舒服一點,而且也不用把外套掛起來....我想要是我穿一件上萬塊的外套應該會有點捨不得這樣對待它....



這回,我們還造訪了在全世界最美麗的書店Dominicanen裡的Coffee Lover,這也讓我覺得Coffee Lover在馬斯垂克真的經營的很不錯,連這麼美麗的書店裡,唯一的咖啡廳就是它。

相對於另外一間的Coffee Lover裡人聲鼎沸的模樣,如果你是個想要安靜的喝杯咖啡,這一間Coffee Lover會更適合你,因為書店的關係,所以相對安靜許多,客層也比較不同,這一間比較多大學生與女性客人,大家待的時間也比較長,似乎沒什麼時間壓力。






美翻了。




如果你有機會到馬斯垂克,千萬別忘了來Coffee Lover感受一下當地人造訪的咖啡廳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