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最想居住的歐洲城市:馬斯垂克(Maastricht)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歐洲哪個城市,我想我很難給出一個著實滿意的答案,我一向不認同有人說歐洲城市都大同小異的這種說法,相反的,歐洲城市各有風味,巴黎有巴黎的美感,你不會把它跟倫敦渾淆,而阿姆斯特丹也有獨特氣息,都值得探索玩味。

但是,如果有人問我,最想要在歐洲哪個城市居住,幾年前,我可能還給不出個答案,但是,在這次度假中,我竟然在某天脫口而出說:如果讓我選擇一個歐洲的城市居住,我想我會選擇荷蘭的馬斯垂克(Maastricht)。


這個答案很主觀,並且受到許多背景因素影響: 

1. 我剛從巴黎回來,我之痛恨巴黎地鐵上人口雜處的景象,這是個有特色的美麗城市,但是它不是一個我想要居住的城市(除非我有錢到可以每天搭計程車通勤)

2. 荷蘭之於我已經有家的感覺,而馬斯垂克距離設計師父母的家很近,它給了我一種安全感。

馬斯垂克是個迷人的城市,它有高檔百貨公司De Bijenkorf,4F有我們生活必須品Nespresso的專賣店,它有幾條逛街道,這裡找得到你想要的大部分牌子,它有無數的餐廳咖啡廳,無時無刻都有人坐在戶外面對的廣場喝著紅酒或咖啡。它有當地產出的咖啡廳Coffee Lover,販賣著我最愛的Thai Chicken Soup。

中午時,你可以看到身著Designer Brand的上班族在人聲鼎沸的咖啡廳裡吃三明治,接近傍晚時,許多牽著腳踏車的學生/上班族到超市Albert Heijn購物。

這個城市,有便利但是沒有大城市製造出來的雜亂與擁擠,有美麗但是沒有被大量遊客侵佔過度商業開發,而且還有全世界最漂亮的書店呀

Only if I could choo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