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法國】巴黎。

巴黎遊記流水帳,目的只是希望往後自己能夠記得一些點滴。

Hotel座落在瑪黑區,許多地方走路都可以到,地鐵其實搭沒幾次,沒買套票是正確的決定。跟六年前拜訪巴黎同個月份,六年過去了,巴黎幾乎沒變,倒是遊客好少,街道上不太忙碌。

走著走著,就這樣遇到了孚日廣場(Place des Vosges)。
廣場中間矗立著路易十三的銅像,古時的買賣馬匹市場,後來的賽馬競技場,天氣好時坐在這野餐應該很不錯吧!





標準遊客行,所以一定要吃人人推薦,位在薔薇路(Rue des Rosier)的猶太食物Fallafel。
內用比較貴喔~這種東西就是要邊走邊吃,你一口我一口,非常非常好吃!!


所有網誌跟旅遊書都推薦這一家


走著走著,過個塞納河,走到巴黎聖母院。

印象中前次餐訪此地擠滿人潮,我跟朋友光想在聖誕樹前合影,可是要等好久,今年相對冷清許多。





每次來教堂我們都會點上蠟燭

巴黎古監獄。
本來的宮殿後來的審判處,監獄後來對外開放。


出現一點藍天就讓整個景致都亮了起來~



可麗餅 (Crepe) + Nutella 
竟然要3.5歐耶~吃起來也沒有特別厲害呀~這個我在家自己做都會。



龐畢度中心 (Centre Pompidou)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到龐畢度中心頂樓的餐廳George喝咖啡欣賞巴黎景致(什麼?不然你以為我是要參觀藝術品嗎?)竟然人都到門口才知道龐畢度星期二修館.....





在尋找monocle shop in shop的同時,意外發現一間相當時尚的餐廳酒吧- Beaucoup!
我愛極了這家餐廳的裝潢,裡頭用餐的客人都好時尚呀!!




瑪德蓮教堂。
為了吃Laduree特地早起到這附近吃早餐,沿途經過了非常宏偉壯觀的瑪德蓮教堂,氣勢非凡!



最美麗的大道,最美麗的名字:香榭大道
也在這上了最貴的一次廁所(一人2歐)


你住哪?如果有人的住址是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多麼夢幻....

凱旋門

這家Laduree很暗人也非常的多,不推薦。

羅浮宮旁的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羅浮宮。
調侃自己是culture barbarian,羅浮宮以前去過了,這次跳過。

啊~遊客都在這呀?!
巴黎歌劇院
結合了巴洛克與古典風格的巴黎歌劇院




巴黎有它獨特的韻味不可否認,這些歷史悠久且結合各種風格的建築整個讓人目不暇給,但是絕對稱不上我最愛的城市之一,甚至對於每天要在巴黎生活工作的人感到有些抱歉(雖然人家可能明明很享受哈)或許這些印象來自於髒亂的地鐵與複雜的人種,以及上回在巴黎街頭被一個變態露鳥男追逐過有關吧!

但是,Seriously,除非下次假期安排是在夏天,不然我已經看夠冬天的巴黎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