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遠企38F馬可波羅餐廳之燭光晚餐

今年設計師生日,壽星自行指定要到遠企38F的馬可波羅餐廳用餐。

馬可波羅最引人入勝的就是可以看到整個台北市的景觀,這裡讓我想到曼谷許多高聳入雲端的酒吧,雖然當天才訂位,但是用餐人數並不多,很幸運的還可以坐到窗邊位。





平常上館子吃好料到家樂福購物都是算設計師的帳,他生日我當然覺得好好奢侈請他一頓沒有問題,結果沒想到一翻開菜單看到價錢嚇到了他,我菜單都還沒打開他就急忙著說:這一頓我付,妳明天請我吃The Diner就好(The Diner情何以堪呀?)。

哪有壽星悲情到這種地步的?!花了許多口舌才說服他老娘我付得起這起千塊好嗎?而且請你用力的點,不用在意錢的事啦!

主廚招待小點。



餐前麵包。(這個單點主菜也會有)



設計師是個不點套餐的人,因為他防衛心很強的覺得那種Set都是拿一些普通的食材來讓顧客覺得划算,最後總是吃了大量普通的東西還吃太撐,不如單點真正想吃的東西,貴一點也無所謂(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台灣品牌都把歐洲當主要市場了吧!歐洲人真的很不愛貪心便宜這擋事),所以想當然爾這次我依然無法成功的說服他快速點個dinner set好開動吧!

最後,我們選了一個龍蝦義大利麵當前菜 ($550)



主餐單點一個tenderloin牛排 ($2000)
(是真的好吃,但是這個我去美福買塊牛肉不到五百塊也可以煎出跟這一樣好吃的牛排....)



另一個主餐為燉羊肉Lamb Shank ($780)


搭了一支紅酒,我最愛用大酒杯喝酒啦~~~



雖然吃完主餐已經飽的快要站不起來,但是特別的晚餐應該要有甜點結尾,我們又點了一個提拉米蘇($ 350)來為今天的晚餐劃下一個句點。

提拉米蘇非常酷的地方是,服務生會推著餐車在你面前完成這項甜點的製作,當然因為食材簡單且都以備妥,所以服務生只是把熱expresso倒進已在甜點杯裡的蛋糕,然後再倒入cream,最後再最上面撒上有些苦味的巧克力,因為有這個製作甜點的表演加持,讓整個提拉米蘇顯得很特別。






要誇獎一下馬可波羅的服務生都很到位,服務很棒不怠慢,讓我們在這吃的輕輕鬆鬆又開心。

最後兩人就在極撐與極暈的狀態下離開了遠企,花了五大張小朋友後,設計師的感想竟然是:天呀~妳生日我要帶妳去吃啥才可以超過這個數目呀?

p.s.馬可波羅餐廳的隔壁是馬可波羅酒廊,走時尚且慵懶lounge bar路線,也可以看到整個台北市夜景,熱戀時我跟設計師跑遍台北各大酒吧,當然也沒錯過馬可波羅酒廊,唉~真是想當年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