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1度假: 沖繩Okinawa-美食

沖繩的物價其實不便宜,但是設計師說出來玩就是要開心,不要單勳錢的事情,所以我後來也都懶得換算,我們兩個也都傻里傻氣的想吃什麼就點什麼,飲料每天都喝一大堆,開心不已。

不懂日文在沖繩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點餐,因為大部分的餐廳都沒有英文翻譯,我們常看著menu發呆,無奈不已。

1. 通堂拉麵



這一家人人推薦在小祿站的通堂拉麵,我是到最後一天要還車時才拜訪的,雖然設計師是個愛吃的人,但是他畢竟沒有台灣人瘋狂,願意開大老遠的車或排隊等著吃一碗麵,對他來說"吃"是一種享受,不只是食物還有環境以及整體感受,所以很難"鳳泰"。

剛好我發現通堂拉麵就在Jusco(有Uniqulo)與百元藥妝店的附近,所以就把這三個行程綁在一起騙設計師前往,結果設計師很不喜歡Jusco裡面的感覺,待沒幾分鐘就求饒希望可以快點離開那個地方,他說: This place makes me sad…(我是覺得裡面就是個賣場嘛..幹嘛醬)
我到現在依然不懂為何Uniqulo在台灣如此風行,因為我覺得它的衣服都好…樸素…也沒有剪裁,想買一件素色T Shirt,穿起來完全沒有腰身,很像高中生的體育服裝…

但是沒關係,重點是我們吃到了通堂拉麵!而且兩個人都吃的很開心!

(要先到點餐機買票券,服務生一聽我們說:excuse me..就立即把有圖的menu給我們,很感恩...)




2. Blue Seal冰淇淋
朋友介紹的Blue Seal據說也是沖繩的必吃冰淇淋,我一心一意以為Blue Seal要到美國村才吃得到,結果沒想到在Sun Marian的海邊攤販就有!

可是為何設計師買回來的長成這樣…




這種挫折感我懂!

後來總算買成功了!在飯店一球是300日幣,後來我們又到機場買(連機場都有賣!)還比較便宜耶! Mango Tango與Cookie & Cream是我的最愛!



3. 海葡萄
為了吃海葡萄我到許多店家不停的比手劃腳,但是都沒有! NO-SHU!最後我竟然是在國內機場的店家裡試吃吃到的,因為只是想要試口感,所以省了一筆也不錯!
就是一種像小魚卵的口感,汁會在口中爆開…

4. 零食

這三天我們吃了許多垃圾食物,甜的鹹的喝的軟糖類口香糖類Chip類餅乾類酒精類汽水類…開車吃海邊吃飯店吃,結果買的還是比真正吃進去的多,要離開時設計師準備把那些沒開的零食通通丟到垃圾桶,被我搶先一步把它們都塞進他的包包裡帶回台灣。



5. 壽司
我忘了這家店的名字,但是就在Sun Marina附近,這一天晚上我們把車停回飯店走路覓食,走了將近20分鐘才到這家店,老闆再度拿出我們完全看不懂的日文菜單,慌亂中我點了一個飯,不曉得該怎麼繼續下去時,老闆說: Sushi mix?!兩個人趕緊點頭,結果這個sushi mix真是超讚的!!



加上兩杯生啤酒,總共是4800日幣,到底是貴還是便宜,我也搞不清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