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2011度假: 沖繩Okinawa-出發!

出發:

早上五點鐘起床,梳妝整理之後就開車往機場出發,一直在嘴上念著好像漏掉了什麼,大概是因為我們兩都沒特別準備什麼,Check-in的行李就只有一個小行李箱,裡面裝滿兩個人這三天要用的東西。

車子照樣停在科航館,一天100元,停好後會有人立即載我們到第二航廈辦理登機手續。

8:15分的飛機,6:30 Check-in的櫃台已經排滿人,Check-in的地勤小姐開心的說:Okinawa的食物很好吃喔~妳們應該多去幾天的! (我也很想呀…)

登機手續完成後,我們到附近櫃檯加買保險,三天一千兩百多元包括交通意外事故/醫療等等,設計師也很貼心的幫我買一份。

出境之後,在極其無聊的機場閒晃,買了準備在海邊看的雜誌跟果腹的包子…(我到底寄這些流水帳要幹嘛?!)

抵達:

iPhone Free Rental

經過1小時又20分鐘的飛行,我們在日本當地時間10.45抵達小不隆咚的國際機場,相較於大承載量的國內機場,國際機場其實只有每日來自香港與台北與非每日班的上海與北京班機,本來擔心會找不到借iPhone的櫃檯,我真的是單勳太多了,因為機場裡櫃台也只有兩枚-兌幣與Tourist Counter。

iPhone Free Rental的沖繩旅遊局的德政,不需要任何費用,可以在抵達後到Tourist Centre櫃台辦理借iPhone手機,好處是可以上網(也可以打中文服務電話/用Okinawa2Go App等等但是我都沒用到),所以這幾天都是用這支手機查電話查景點,非常方便。

只是手續有點緩慢,所以建議抵達大廳先跟OTS的人報到一下,然後趕快去櫃台排隊,不然等個10幾20分鐘是很有可能的。還好我動作迅速,還趕得上OTS租車中心派來的第一班接駁車。

OTS租車

就像網站上的先輩所介紹,OTS租車的人都會說中文,在接駁車上時服務人員劈哩啪啦講一堆注意事項,其時我聽不太懂,而且我這時有一種被疲勞轟炸的感覺…

抵達營業所後就直接到櫃台辦理,另外加買一天575日幣的安心保險,櫃台人員會說中文沒錯,但是取車時的技師不會呀!!!本來我們的車是一台亮藍色的Mazda...


檢查完畢簽完名後,技師教我們使用GPRS,輸入飯店名稱等一切就緒後,我打算把語言切回英文或中文,技師竟然搖搖頭表示Sorry,這一台沒有英文或中文…WHAT!!!!(其實我比較想罵髒話),我立刻說: NO! I need an English one! 技師雖面露難色但還是去找了一台Honda的車,一切再從來…檢查…簽名…GPRS…這跟我在網路上得知有些不同,因為根本沒人教我們怎麼使用GPRS,我很小人的覺得技師有種希望趕快把我們趕走的感覺…我們就傻傻的上路了….




此時,我因為有種新生入學被塞了一堆有的沒的資料而感到無比的疲憊,加上剛才的溝通不良與身體肌餓感無限提交叉相乘下身心疲憊而相當的暴躁,我想要是我們真的開走那台亮藍色的Mazda,我跟設計師應該過不了分手的劫難,因為老娘現在脾氣整個火到一個不行...設計師只好自己乖乖聽著:Right turn ahead溫柔的嗓音開車。

設計師說:大概是因為太多的未知與不熟悉感產生的疲憊吧! 說完自己還把方向燈打成雨刷….我決定好好深呼吸把自己優良的品性找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