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土耳其】伊斯坦堡流水帳。

每次想寫認真的寫篇專業的旅遊文,就會因為太費功夫而一拖再拖,決定不給自己難題,寫一個流水帳的回憶,比拖延到什麼都沒有來得好。

相較於其他伊斯蘭國家,土耳其的伊斯坦堡算是較為西化與現代化的城市,雖然如此,每天五次的禮拜還是會從清真寺的大喇叭大聲費力的傳播到所有人的耳裡。第一早清晨五點,在飯店的睡床上驚醒,第二早竟然就可以直接睡過,完全沒被打擾(應該是被操的太累的原故)。

Hagia Sofia: 蘇菲亞大教堂




準備禮拜前的清洗儀式。

女友D解釋,在中東國家因為天氣熱容易體臭,所以禮拜前的清洗儀式是對阿拉的尊敬,臉、鼻子、嘴、手、手臂、到腳,都有固定次數與順序。其實這天只有5度的低溫,在戶外進行淨化儀式冷到不行,不得不佩服他們對阿拉的尊敬與虔誠。



Blue Mosque: 藍色蜘蛛網...啊不是啦! 是藍色清真寺






女友D說她每次逛完地下水宮殿總是會頭痛想度辜,因為裡面放著相當催眠的樂曲,加上陰暗潮濕的環境,所以如果需要,請喝瓶蠻牛再進來。


這輩子永不見天日、無比巨胖的肥魚(怎麼好像我在詛咒他們一樣)。



地下水宮殿最有話題、票房保證的兩顆頭。

ㄧ個倒過來放、ㄧ個側著放,布告欄上有神話般的傳言,也有工程面的猜測,但無論如何,古人到底是怎麼把這顆頭塞到石柱底下的?(搔頭)



這顆頭,看得我頭好暈。

Topkapi: 地理位置絕佳、臨海的托普卡匹皇宮




老電車



Galata大橋: 連接舊城區與新城的galata大橋。

雖然也有電車可以抵達位於新城的Galata塔,雖然海風吹得我們頭並碰叫,但是我們還是決定散步過橋,沿途經過許多釣客,收穫好像不是太好(哈)。


像史瑞克國度的Galata Tower

搭電梯直達塔頂,如果是陽光耀眼的好天氣,這番景色想必色彩豐富許多,雖然天氣不賞臉,但是我們在塔上著實的感受了一下Vertigo,也是很精彩。


Galata Tower附設的餐廳,透過窗景可以看到伊斯坦堡的景色,但是窗戶有點小,我們選了一個更棒的頂樓餐廳看伊斯坦堡夜景。



Anemon Galata: 欣賞伊斯坦堡夜景、享受浪飯晚餐的絕佳頂樓餐廳


這間頂樓餐廳位於Galata Tower旁的飯店Anemon Hotel裡,同遊友人去年來過伊斯坦堡對這間餐廳的印象很好,所以我們一早就先到飯店來訂位。

對面就是伊斯坦堡舊城區。來這裡吃頓早餐、或喝杯咖啡也很不錯。


晚上更是迷人浪漫。

這是我們在伊斯坦堡的最後一夜,這三天走了非常多的路,每一頓晚餐就像是犒賞自己的辛勞ㄧ般,總是非常豐盛,搭配這樣美麗的夜景,美好的句點。


據說伊斯坦堡必吃的魚三明治。

魚是在這座有清真寺屋頂的船上烤的,但是應該不是在這艘船上捕的。

點菜進行中。


那究竟魚三明治是不是傳說中的美味佳餚呢? 因為我一直忙著吐魚刺,而有點惱怒,所以....問我不準啦。


這個三明治店的生意非常好,就在港口旁,小桌子小椅子,擺設很像台灣熱炒店,隨時有人扛著一盤飲料叫賣。


下面這個有醃製水果的飲料是女友D推薦的,但是我不敢喝。


以前在台灣對於不敢嘗試台灣路邊攤的歪國人總是很想撇嘴翻白眼,沒想到自己現在也變得很膽小,女友D不曉得有沒有偷偷撇嘴翻白眼?

但是應該很好喝啦! 因為大家都在喝....

帥老闆賣糖果(看,婆婆都在看老闆)

(少年仔,哩電話號碼多少?)

好啦! 重點其實是那個色素看起來很重的糖漿,應該是蟲界的十八層地獄,一掉進去應該只有被分屍一條路(噁)。

搭船遊伊斯坦堡

我總覺搭船遊景點是最懶惰也最適合我們的行程,因為一坐就是兩個小時,這當中還可以買價格非常低廉的土耳其茶、咖啡、巧克力、餅乾來度過,簡直就是豪華電影院VIP座位,只是看了一部沒什麼劇情也沒有爆破點的Discovery這樣。

我建議如果時間不多,還是跳過搭船活動,因為才半小時我就已經開始打瞌睡了.....


出乎意料,一定要造訪的Süleymaniye Cami

像我這麼沒有文化的人,其實逛了幾間清真寺我就覺得夠了,所以當友人搖指對岸的「某一座清真寺」時(我們當時在Galata tower上),絲毫勾不起我一點興趣,但是隨和的我(咳)還是跟著大家邁向第一千座清真寺。


結果,還好有來,因為這個景色真的太值得了(其實跟清真寺好像無關),這裡沒有聖蘇菲亞的熱鬧,多了一份靜謐與安詳,又有臨海眺望的景色,多走這ㄧ些路,好吧!我承認是很值得的。


伊斯坦堡的貓多得出奇,隨時街道上都是幾十隻貓,每一隻都有流浪貓的野性卻又美麗動人,貓界的J Lo就在伊斯坦堡。


流水帳似乎有點滔滔江水連綿不絕,難以收拾,最後就用我愛吃鬼本人最愛的中東菜作為結尾。每看一次照片,就要吞口水一次。


我本來就很愛吃羊肉,所以每餐必有羊肉串不可,第二天晚上同行友人找到這家飯店附近的小餐館,才五張小桌子,裡頭烤肉的煙味瀰漫,即使沒有空位,我們還是在外頭癡等了十分鐘,這個等待非常值得。

道道地地的家常中東菜,價格平易近人,每一盤餐點8-15里拉不等,等於七八歐就可以吃到一個無敵豐盛的晚餐,老闆是個親切靦腆的土耳其人,我們一杯一杯茶點了又點,最後我跟設計師兩人竟然只吃35里拉!!

流口水...

流口水....


以中東菜做結尾似乎不太妙,我要尋找慕尼黑好吃的中東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