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給長草的網誌一個交代。

網誌竟然無邊無際的長起草了。

以前是生活好像沒什麼變化,要記錄點什麼都有點小題大作;
現在則是想記錄的東西層出不窮,卻沒時間坐在電腦前給網誌一個交代。

沒有,我沒有懷孕,也不是跑去生小孩了 (ㄟ? 有人關心嗎?)

不過這好像都是新手媽媽部落客的通病,人跑去生小孩做月子,整個網誌長草。

從前年年底搬到慕尼黑,經過這一年多的時間,我總算抵達了一個我心目中理想的生活型態,這當中雖然不能說經歷了人生中的高低潮,但是的確是一個摸不著頭緒的摸索階段,安靜的時候覺得孤單得要死,忙碌起來又想躲回無聲的環境,到底要怎麼樣享受當下,原來不是說就做得到的。

經過這些時日,我才知道,我需要的是平衡。

平衡,這麼簡單的兩個字,卻又無比抽象。

尋找平衡,多了動詞,可是誰知道是要從何找起,Google嗎? 還是柑仔店?

我曾經很心急,覺得自己不夠快樂,沒有把生命活到飽滿,但是回頭問自己想要什麼,卻回答不出來。

現在,我才知道,我需要的是平衡,因為我總算理解,當生活有平衡,你才有辦法充分的享受每個當下。

所以現在我總算可以安心的在晚上看Netflix也不覺得浪費時間、
和朋友、老公出門吃飯犒賞自己幾杯紅酒也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雖然這些感受聽起來很庸俗(哈哈),但是當生活找不到平衡,我的確總是做著A痛恨著A;做著B又無法好好享受B這件事帶給我的愉悅 (ㄟ 怎麼聽起來有點A),然後花很多時間空想我到底在幹嘛?!Rewind..Rewind..

其實說到底,我就是時間太多,不知道往哪裡花!!

在台灣,因為時間幾乎與工作綁在一起,而無法平衡;
在德國,卻因為時間太多不知如何安排,而無法平衡。

人生啊! (吐菸)

經過ㄧ些時日,ㄧ些磨合,ㄧ些沉澱,路走偏了再轉回軌道,這樣一來一往,某一天,我突然發現自己很快樂,非常快樂!

我總算在工作、友情、愛情、興趣中找到了平衡。

從剛搬到慕尼黑,我的生活等於由工作與愛情組成,隔了好一陣子,我想念有女友一起吃吃喝喝的生活,於是我開始出門認識新朋友,覺得實在不該再當個無法開口溝通的啞吧,於是開始上德文課,受不了自己穿不下任何一條牛仔褲,於是開始運動。

當我以為把生活排的很美好時,卻忽略了我身邊最重要的夥伴 - 老公。

我因為又要上課、又要跳舞、又要跟朋友見面,有一陣子設計師覺得我不夠在乎他,我們試著溝通、調整(比如:周五我一定保留給他),現在我們反而更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也更積極安排假期。

當時間變少,你更會選擇把時間花在值得的事情上。

當你需要放鬆時,你更會珍惜腦袋放空的時刻 (就是看芭樂影集的時候)。

最讓我自己意想不到的改變,是我對工作的態度與想法。

過去我把在家工作這件事,視為我擁有正常生活的絆腳石,現在我總算懂得這份工作給我的便利,也總算了解,因為有這份工作,我的生活才能達到ㄧ個理想的平衡。

我了解,這個平衡不是永久,經過一段時間,我肯定會覺得那裏不足,需要調整,因為人總會成長,而你的目標也會跟著改變,但到需要調整的那天出現以前,我會好好享受這個平衡且令人滿意的生活。

今天會那麼有感觸的原因,其實是這兩周所有課程停擺,放起復活節的假期,我又重拾起白天在家上班、中午出門買菜、晚上看食譜做菜的日子,才過了幾天「過去的生活」,我就有點按耐不住,看來我真的沒有當閒閒貴婦人的命,唉。






3 則留言:

P 提到...

Hi~好久沒有上來留言,惦念著,很高興看到這一篇分享~祝福一切都好!!

alice 提到...

德國生活近來可好


我是Alice考上荷文,順利來荷蘭ㄌ
也生了一個寶寶ㄌ

謝謝你當初的資訊

不知道你有沒有在使用FB?

MW 提到...

恭喜你!!! 哇~考上荷文、順利定居荷蘭、又生了個寶寶,這應該要放個大響砲! 大大恭喜!

至於FB,我很低調啦~不好意思公開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