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在德國也不忘過個人人不在乎的情人節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的被從溫暖的被窩中挖起床,披上長毛衣,揉揉眼睛,走到廚房正要準備「因為情人節才有的美式鬆餅」時卻看到這個畫面。



哎喲~這個愛心巧莓蛋糕細不細太口愛啦~

設計師說這是他昨天下班走遠路去準備的,難怪昨天他說要離開公司了卻比平常還晚到家,我還碎念了他幾句呢。

現在想來真覺自己不體貼,昨晚六點外頭還莫名其妙的刮起大風飄起雨特別的冷。

煮婦沒特別準備什麼,但是一切都在食材中可以趕結得到,還很應景的弄了個愛心鬆餅來跟巧莓匹配一下,但是愛心的形成整個是個意外就是了 哈。



情人節元宵節什麼節對我來說其實也沒什麼太大不同,兩個人每天在一起天天都是情人節呀(噁~),元宵節對我這個完全沒有湯圓可以吃的人來說更是沒有意義(把農民曆給我燒了)。

但是今天到超市補貨時,竟然捨棄了旁邊美麗鮮艷的黃玫瑰、粉紅玫瑰,而選了這盆羅勒,就知道我主婦上身得多徹底了 (跪..),而且在買下它的時候,身心靈相當滿足的跟自己低語:「就當是給自己的情人節禮物吧!」(沒錯~我現在已經開始會跟自己講話了,再不久坐在咖啡廳外面喝咖啡曬太陽的人就會被我騷擾了)



下午剛好有人會來大樓量天窗的尺寸,據說整棟大樓的天窗都要全換成防火材質,設計師回來待命,我們簡單的吃了國王麵包夾培根+蛋+高達起司,喝伯爵茶,沒想到德國人效率之好,不僅提早出現還兩分鐘就量好,看著今天陽光特別賞臉,坐在客廳都會曬傷的這般難忍的誘惑,我們決定偷半小時的閒到到咖啡廳喝個咖啡。

原來坐在這裡曬太陽會是一件如此滿足的事情,也難怪歐洲的咖啡廳都是卯起全力來布置室外座位,坐在街道上讓肌膚飽足的吸滿太陽的溫度,真的是難以言喻的舒適。



「妳有沒有發現,走過去的人都對我們投以羨慕的眼神?」設計師在我耳邊悄悄的說。

可不是,要是可以丟下一切就攤在陽光下喝杯咖啡,誰會不願意呢?!

最後,我們還是應景的出門吃晚餐,想不到人來德國,想吃點special的,竟然是想到就讓自己流口水的越南牛肉河粉

唉呀~不是小吃攤那種啦! 這裡的越南餐廳也是有擺蠟燭跟喝紅酒的,而且湯頭好正點,想到我立馬又流口水了。

也算是蠻毫無章法的度過了一個在德國很不盛行的西洋情人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