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慕尼黑生活四月有感

轉眼間,即將滿四個月了。

在第三個月往第四個月前進的路上,我因為心境上做了重大的改變,而感受到踏實的快樂。

(也有可能只是因為天氣開始回溫,日照時間持續延長,這種倒吃甘蔗先苦後甘到來的喜樂,威力無窮。)

也是這個月,我發現,我喜歡慕尼黑,真真實實,不誇張不虛泛的喜歡慕尼黑。

那天晚上和朋友吃完飯,一個人從美術館Pinakotek緩慢的散步回家,街道上非常的安靜,很難想像這才晚上九點,並且是慕尼黑的市中心,偶爾有人慢跑著或騎著腳踏車從身後超越,就連公車也是那麼地不急不徐,每分每秒都算得精確,所以沒有慌亂也沒有莽撞。

我聽著靴子踩著小石子的聲音,吸著清涼宜人的空氣,兩個年輕女生談著天從我身後經過,而周遭的寧靜依然被維持著,我徹底的放鬆,因為在這裡,我不用擔心有人衝出來搶我的包包,我幾乎沒有遇過在街上咆哮的醉漢,我也不用因為擁擠而被路人侵占私有空間而感到沮喪或惱怒。

我們,都在做著自己的事情,在同一個空間內,同一片土地上,沒有侵犯別人,也沒被別人侵犯,原來,這就是生活品質。

就因為散了一場這麼單純這麼高品質的步,我徹底的愛上了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