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一個、美好的、下午。

今天中午偷了半小時的閒,到Cafe Lotti吃了一頓美好的午餐。

每次看到這種灑滿陽光的戶外座位,完全無法抵擋坐下的誘惑,今天就是它了。


設計師只是偷三十分鐘出來跟我喝個咖啡,等會還有午餐會議,所以就只有我點了一個午餐特餐-火腿番茄芝麻葉筆管麵、再加上一杯現榨的果汁。

用12歐吃一頓三十分鐘的午餐,有點鋪張過份,但是看在這種天氣份上,我實在沒有辦法做理性的思考,我只能默默告訴自己,「冬天是認真賺錢的好日子、夏天則是認真花錢的好日子」。


Cafe Lotti的食材很簡單,但是我喜歡這種清爽宜人的滋味,想起以前中午總是買公司樓下的70元的雞腿便當或50元的滷排骨便當,花三十分鐘窩在電腦前邊看臉書邊把便當啃光,雖然現在想起雞腿跟滷排骨還是忍不住流口水,但是,現在的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真的健康許多。

最明顯的是,以前常常鬧肚子痛,三不五十就得腸胃炎,這個莫名的宿疾總算不再隨意復發。

吃完午餐,慢慢的散步走回家,剛好想到這幾天從樓梯間的窗戶望去,有一株已經開滿粉紅色的花的樹,繞到後庭院拍了幾張相,剛好遇到同一棟大樓的住戶正要從包包裡挑出信箱鑰匙,是個年約五十但面容愉悅的女人。



瞧我在拍照,很親切的開口說了串我聽不懂的德文,看我面露「癡呆」樣,才轉成英文說:「很美麗對不對? 後面還有一棵喔!」

我說:「是呀!美極了!我想這就代表春天已經到了,是吧?!」

鄰居語帶愉悅的說:「是呀!棒透了!」

我們只是簡單的交換了幾句對話,最後用「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結尾,踩著腳步踏上樓梯,心中滿心愉悅。

因為美好的午餐、因為友善的對話,因為我新買的鬱金香綻放得如此美麗。(連我情人節時買的羅勒都還在冒枝芽,每次煮菜拔幾片新鮮羅勒葉這種小小的美好,我現在才終於能體會)


嗯~這是美好的一天。

2 則留言:

P 提到...

好喜歡這一篇中的能量~它不澎湃激盪,只是在生活中為自己選一份好食,記下一份明媚的春光,在彼此交會時以敞開、愉悅的心共振...如此簡單、又如此地動人~ ♡~

MW 提到...

P,

因為生活真的就...很簡單 :)

有時候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看簡單平常的事,別有一番風味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