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把奧立佛30分鐘上菜(Jamie's 30 Minute Meals) 帶回家

Hello Jamie!! :) :) :)



轉眼間,我跟設計師的同居生活也過了四個月了。


我們都很喜歡現在住的地方,整面的大窗戶看出去是一片翠綠的山景,這幾個晚上,我躺在沙發邊喝晚茶看電視,頭一轉就看到像笑容似的月亮掛在天邊,自己也忍不住跟著微笑。


一個大客廳被我們用沙發與餐桌分割出兩個不同空間,還多出一整個空地讓我可以大動作的跳鄭多燕,一間全新沒使用過的小巧廚房,還附贈一個讓我相當雀躍的大烤箱,一個只有床與衣櫃相當俐落溫馨的臥房,也有一整面的大窗戶讓我們有時看著被渲染得橘紅的黃昏。


沒什麼好挑剔,真的。


若硬要雞蛋裡挑骨頭,那就是....

我沒有遵守自己當初口口聲聲說:要常常下廚的諾言。


當初看了許多房子,一看到是哪種僅有一兩個電爐的廚房我就不打算考慮承租,因為:我們住在一起以後,要常常一起煮飯呀~要吃得健康! (<---我就是這樣矇騙設計師的 ^Q^!!)


不曉得我對於我未來的廚藝哪來如此大的野心,竟然深深得覺得我非要有三個爐子不可,而且必須是用火的爐子(握拳),並且有烤箱很好,以後連麵包都要自己來(到目前為止: 0個)


設計師就這樣在我編織的美夢與謊言中,讓我們住進了這美麗的毫宅,結果每天都要買晚餐回來給我吃....(淚奔抱住設計師)....我對不起你!! 


不過我並不會在他面前表現內心的愧疚,面對他的質詢時只冷冷的說:對於一個初學者而言,我是需要指導與幫忙的,我想我需要食譜來get inspired (我需要被inspired嗎?自己講完都覺得不可思議....大汗)


於是,今天一到誠品選食譜,設計師就很豪氣的把奧力佛(Jamie Oliver)的Jamie's 30 Minute Meals拿去結帳,用1430元賭下他更美好的人生....


Jamie Oliver是我們倆都很愛的英國大廚,其實我往往都沒認真看他在教啥,而是完全被他的那種隨性不修邊幅的廚藝給吸引,我們倆很喜歡模仿他說: Just a little bit of olive oil,然後就看他整個有五秒鐘都在倒橄欖油(他真的超愛用橄欖油的,一點都不只是a little bit)


奧立佛30分鐘上菜是他所有系列裡我最喜歡的單元,之前看電視看不過癮,還想要去買DVD來收藏,因為它非常實際,現代人不常下廚的藉口就是很忙沒時間,所以他就用這本書來告訴你,只要你省下預熱烤箱或看電視的20~30分鐘,你就可以準備一道美味料理,更棒的是,這30分鐘,他要教你從前菜主菜準備到甜點,而且是for a family or a group of friends to share! 




我通常看到那些廚藝節目都看不到10分鐘就想轉台,或是邊看內心邊murmur:這凡人根本就做不來嘛的忍不住鄙夷起來,但是每次Jamie Oliver在廚房裡隨性的拿著番茄罐就桿起麵團,撒點鹽撒點橄欖油,在路邊拔草就往嘴裡塞,就會給我一種躍躍欲試的衝動,我想這就是他懂得抓住觀眾的地方。


但是我話還是先不要說得太滿.....免得到時我一道料理都變不出來就糗大了。






(繼續murmur) 
我發現最近誠品食譜區也有被韓國廚娘侵略佔據的現象,上週末到哥哥家作客,買了一本書名為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結果在車上一翻才發現竟然是韓國廚娘(完全只看到日本人妻),當下有點後悔(:-p),今天在誠品又看到一本Cafe Brunch星期天的料理時光,作者叫鄭容仙,要不是我這次有謹慎的先翻到封面內頁看到作者簡介,我大概不曉得這也是一本韓國廚娘的食譜書...


老實說,這兩本食譜書都有讓人買下的衝動,文字簡單詳細,圖片精美好看,反之台灣的食譜書真的太技術導向,照片拍的不精美,紙張的質感也不夠好,真的好可惜!!!~~~~


其實食譜書不只是教學,而更需要引發你想跟著去實驗的衝動,希望以後能找到一本這樣的台灣食譜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