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2012 英國Birmingham: 義大利餐廳San Carlo


連續三年,因工作關係再次抵達英國柏明罕,就像久久見一次老朋友一樣,對於這個城市已經出現一種熟悉的安全感,High Street上有哪幾間餐廳哪幾個服飾店都撩若指掌,連飯店都跟去年住同一間,好踏實的感覺喔~

而且這一次真的要跟一個老朋友見面,在倫敦的朋友奧斯丁聽到我要到Birmingham出差,很夠義氣在我抵達當天來到Birmingham與我相聚,讓我平凡的工作行程多了一些期待。


今年三月底荷蘭航空從台北直飛阿姆斯特丹後,轉機到Birmingham的時間也縮短,所以抵達英國時,是早上八點半......今天沒有任何工作行程,所以可以輕鬆愜意的調整時差。

到車站接他時,內心有點緊張惶恐,畢竟我們將近七年沒有見面了,這七年來我們連絡的頻率也不高,近幾年更只是透過臉書得知彼此的近況,有點擔心兩個人只能聊聊英國天氣這種場面話(哈),然後逼得他必須直接搭半小時後的火車回倫敦(整個悲慘的情節都在等待他的五分鐘在內心演完了)

結果當然是自己想太多了,我們見到彼此相當的嗨心~攤開手掌一算,我們竟然也認識將近10年了(怎麼可能!!!)他都從帥氣型男變成過氣已婚男子了!

今天的午餐約會我都已經想好要去哪一間餐廳了!

去年跟同事在最後一天吃完晚餐後,走回飯店的途中經過了一家看起來相當有氣氛的義大利餐廳San Carlo,大家同時出現一種扼腕的嘆惜聲說:早知道就到這裡用餐!

接著再用安慰自己的口吻說:明年吧!明年有機會再來吃....

我竟然在出發到英國前,想到了這家餐廳,上網估狗了一下餐廳評價,發現是個被許多當地人推薦的義大利餐廳,所以和奧斯丁在車站碰到面後,就直接往San Carlo前進。




我很喜歡它的櫥窗擺設,尤其那種小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菜單總是讓我異常嚮往(雖然從來沒有仔細閱讀過),餐廳內的牆面擺滿許多名人來訪的照片,老實說,中午這家店的氣氛沒有晚上好,而且餐桌與擺設在日光燈下有些俗氣(哈),但是我還是對於實現來這家店的夢想感到相當興奮。

我們都點了梵諦岡料理,顏色雖然不夠精彩,但是相當入味好吃。



其實對於自己而言,重點不在於食物,而是跟老友的重逢。

以及那個去年離開這個城市惋惜沒有吃到的餐廳,今年還真的讓自己吃到了,就好像哪天走在敦化南路看到一間喜歡的餐廳,告訴自己找個週末要來吃,那種時光與距離的錯亂感,讓自己開心的笑了。

陪奧斯丁到車站後,走回飯店的路上,又逛了我最愛的Jane Norman與Jack Wills




抵達英國的第一天,陽光滿溢,堆疊的熟悉感,好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