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2 荷蘭小度假: 德國Dussedolf隨性漫遊


其實人家本來是要去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的說~()~
但是完全是被設計師他哥給騙去德國的Dusseldorf()





我越來越覺得設計師他哥對德國情有獨鍾,
而我去過越多德國城市越覺得它們都同一個模樣,
畢竟很多德國城市在二次大戰時都被炸光了,
現在的樣貌都是二次大戰之後重建的,像我們這種深愛歷史文物的人(甩瀏海)還是比較情衷像布魯日之類的這種中古世紀的老城市...

但畢竟需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的人是他,而我又是人客,所以只好裝隨性的說:OK!反正我也沒去過Dusseldorf….

結果到了Dussldorf之後,設計師哥哥就迫不及待要去逛街了!!!
對於我們兩個無時無刻都想要坐下來吃東西的廢人而言,這樣的行程實在太拼了!(雖然我們在車上都喀了巧克力bar)

然後我因為1.人家想去的是安特衛普2.我不想逛街等等因素,竟然就在百貨公司裡委屈的在設計師面前哭出來了…(媽呀!我是5歲小孩嗎?...設計師哥哥此時還是很認真的在逛Hugo Boss...)

夾在女朋友跟老哥中間的設計師顯得相當為難,但是他還是溫和客氣的跟哥哥說我們不想逛街耶~能不能去走走或者找個不錯的地方喝喝東西,讓設計師哥哥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了百貨公司(大家應該覺得我真是不懂得怎麼圓融處事是吧!?)

但是後來設計師哥哥也很開心的覺得我們真是做了個正確的決定,因為我們走到萊茵河沿岸,喝著啤酒,曬著太陽這才是人生呀!(設計師哥哥好適合來台北滿是購物商城的城市生活喔!)




認識Dusseldorf是在六年前到Koln出差時,喝著Koln啤酒聽德國同事提及,Dusseldorf與Koln一直是處於如同競爭對手的關係,從運動項目冰上曲棍球,足球到甚至到啤酒Kolsch與Alt-Bier都互不相讓。

老實說,對於旅客來說,其實感受不會太大(因為我真的覺得差不多耶~),但是或許因為Koln有著逃過二次大戰的科隆大教堂,而讓人印象深刻一些,如果硬要我選,我應該會直接跳過這兩個城市去安特衛普吧...(冏)

今天天氣很棒,萊茵河畔長長的酒吧街滿是人潮,大家都逮到機會到戶外晒太陽喝啤酒,即使有數不完的酒吧,座位也是一位難求的!

晚餐我們繼續留在Dusseldorf,去了最近在台北也吃得到VAPIANO用餐,據設計師哥哥說,這種用餐方式在這最近掀起風潮,生意不錯,但是我是不懂要吃個Pasta需要排個半小時(廚師煮好一個才會接受下一個點餐)的吸引點在哪,後來因為太餓,點了排隊人最少的Pizza和Salad。






晚上回到荷蘭快九點鐘,我和設計師立即不支倒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