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因鬆餅聲名大噪的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廳

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米朗琪咖啡廳應該紅了好幾年了吧?

中山站一向不是我出沒的地方,只是偶爾經過看到那滿溢的人潮,總是很佩服願意在外面等上半小時的人客(大家是吃飽沒事做嗎?不過吃飽還來排鬆餅幹嘛? :-P)

星期五下午設計師陪我到台大醫院看完診後還不到五點半,他提議到中山站來晃晃,順便在這解決週末晚餐,這就讓我想到總是因人潮而卻步的米朗琪咖啡廳,說不定這個時間去就不用排隊了吧?!



米朗琪的店面位置真的很棒,幾乎一出捷運站就可以看到,但是不幸的還是要等...


我們拿到30號的號碼牌,目前排到22號,帶位小姐給了我一種“你很幸運不用等上一個小時“的口吻說:應該不用等太久,所以不要跑太遠喔。


但是等了快十分鐘,22號的燈號並沒有任何增加,對於排隊等十分鐘已經是極限的我決定拉著設計師離去,結果走三步路就看到米朗琪的分店,而且外頭的高腳椅座位與圓桌都有空位呀!那我們剛到底在等什麼鬼?!?! 






我發現在台灣的戶外座位通常都不被店家當作:正常座位,比較像裝飾藝術品,或許是氣候的關係,或許是戶外座位被拿來當吸菸區,Anyways,今天天氣很清爽,也沒人在外頭抽煙,店員立即帶我們入座。


我點了一杯熱搸果拿鐵,設計師點了一杯熱維也納咖啡。
另外點了一個Club sandwiches與焦糖香草鬆餅。






Club三明治先上,熱呼呼的很好吃,所以狼吞虎嚥吃完之後已經有點飽了,有點擔心等會的鬆餅會因為食慾被滿足而嚐不出好味道,但是我真是多心了,鬆餅果真的厚實又好吃!還是毫不留情的把它幹掉了....


自從我們搬家之後,到外面用餐的機會變得比較少,所以我們更在乎到外頭用餐的品質與滿足感,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太習慣安靜的環境,幾次下來都被吵雜的餐廳給嚇到30分鐘草草吃完趕緊離開,所以現在都會聰明的先到餐廳裡調查一下“分貝指數“,老實說,米朗琪咖啡廳裡面也很吵...但是因為我們坐在外頭,所以這次的體驗很滿意,天氣涼爽,環境閒適,餐點好吃,咖啡也很香醇,開心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