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Nespresso成功的體驗行銷

我跟設計師以前是重度的星巴客上癮者,每週都會到星巴克報到好幾回,7-11每次集點如果有星巴克買一送一的活動,我就會特別用心蒐集。

去年我們從歐洲扛回了一台Nespresso的膠囊咖啡機,今年初搬進愛的小窩之後,總算讓它有露頭面的機會,從此,我們幾乎不上咖啡廳,因為咖啡好喝又便利,家裡有景觀又舒適,實在沒有出門喝一杯上百元環境又吵雜的理由呀~

現在非常喜歡在家裡消磨午後時光

有時候週五設計師會去買好隔天週末的早餐

Nespresso咖啡機與奶泡機

每天早上設計師會捧著這個碗公問我今天要哪一個顏色的咖啡呢?

今年五月到荷蘭,我們到馬斯垂克(Maastricht)的Nespresso專賣店採購咖啡膠囊,不得不佩服Nespresso鮮明的品牌力與行銷策略,五顏六色的各種產地種類的咖啡膠囊,就像Mac的眼影盤或各色唇膏,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每次經過那些專櫃總是忍不住多看幾眼,甚至巴不得可以擁有所有的顏色?

也不難理解,裡面的顧客還真的女性居多。

老實說,還沒逛過Nespresso專賣店時,只是很驚嘆一顆膠囊竟然可以變出一杯香醇的咖啡,感覺噱頭意味來得重。

逛了門市之後,才發現真正厲害的其實是這個品牌塑造的體驗行銷,像眼影盤唇膏般的各種顏色一字排開,你彷彿迷失在這些美麗的膠囊名稱與華麗的繽紛色彩裡,我真的巴不得把全部口味全部買下來。

買完咖啡膠囊之後,可以立即到旁邊的吧台點一杯任何口味任何形式的咖啡,整個購買的體驗真的是超級棒!
三不五十還有限量版膠囊,咖啡色(左)是巧克力口味,白色(中)是香草口味,粉紅色(右)是今年五月我們在歐洲買的,有些微的椹果口味,老實說,我一點都不在乎什麼口味耶,看到那個美麗的顏色,我根本無法say no!
就像這個眼影盤呀~每個女人都會想要擁有的吧.....

所以,我大膽預測,今年下半年,Nespresso在台北設櫃之後,銷售一定不同凡響,因為這樣的產品,是需要體驗的,一旦體驗過後,幾本上你會迫不及待扛一台咖啡機回家,並且把膠囊全部掃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想請問您如何解決電壓問題?我也想買一台帶回台灣,又怕不能用,謝謝~

MW 提到...

我試了請水電工來家裡牽線,但是會破壞裝潢,所以最後還是到光華商場買了一個變壓器,約2000元,這樣就可以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