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2011北京出差: 老北京烤鴨店便宜坊

沒想到我不到一年又踏回了中國大陸領土,心情依然有種"被迫"的敢結。ㄅㄟ ㄅㄟ都是三個小時的航行時間,人家還比較想去曼谷吃泰國菜….

這次有特地把胃養的比較強健一點,因為去年在北京餐館都是猛吃完後立即拉,隔天同事都會討論:你拉出來的是不是有點黑黑油油的…對呀對呀…(超噁勳我不想聽)

這次搭機非常lucky,竟然跟慾望城市大明星Carrie: Sarah Jessica Parker搭同班飛機到北京!!!!! 她可愛的金髮兒子也跟她一起參加活動,感覺是個很親民友善的大明星(我看到她還是緊張的不敢接近她,只敢遠遠拍照)



這回的活動範圍都在北京朝陽區北辰中心附近,晚餐幾乎都在北辰時代名門B1的美食街解決,我發現我在北京都會忍不住一直點麵食,但是其實我平常在台灣不太吃麵的,北邊果然還是麵食大國,麵通常都有一定水準。



陝北的這種羊肉泡饃也一定會點,但是每一盤/碗都大到不可思議…



到北京我也是幾乎每晚都會喝當地產的燕京啤酒配花生(我的最愛依然是7-11的蒜蓉花生)

這次還拜訪了老北京人的烤鴨店-便宜坊。從哈爾濱來的服務人員就像說書一般跟我們講著這家店的歷史,早在明朝這家店就已經存在了,便宜坊(不是指cheap而是指便利人民宜室宜家)在老北京的心目中可是比現在名揚國際的全聚德更道地更美味。這家店是我們透過隔壁參展的廠商介紹才認識的,對方是個老北京,說全聚德是標準觀光客在吃的,據說當初某單位邀請便宜坊一起參加個推廣國際的活動,但是當時已很有名氣的便宜坊覺得沒參加的必要,而生意岌岌可危的全聚德就拿到了這個機會,沒想到現在紅到半邊天,人人到北京都要去吃全聚德,也讓便宜坊後悔沒有把握這個機會。



服務人員說得精彩,但是很多地方我聽了就忘,她也解釋便宜坊與全聚德烤鴨的不同,但是那時候我餓得發慌,都在搶奪桌上的茄子褒,頭是點得很起勁,但是聽進去的沒幾句 :p


(看起來超油對不對?我強壯的腸胃吃完這頓後再度殺優哪拉)

這盤烤鴨裡有一小碗白糖,服務人員說可以直接將鴉片沾白糖吃,會有入口即化的感覺,我也依樣畫葫蘆,但是我覺得有點油…偷偷的覺得我七月中到林森北路附近吃的龍都考鴨比較好吃ㄋㄟ (不要被老北京聽到)

不過下次有機會到北京,不妨也試試正宗老北京推薦的便宜坊!

當然東來順的涮羊肉也是必吃美食,我這次又再度光臨,依然很愛!

沒有留言: